專題: 神擦去了她的眼淚

2018年8月
清心

美儀即將帶著她五歲的女兒離開澳洲返回她們的家鄉,雖然離別在即,依依不捨,但看見她臉上帶著幸福快樂的笑容,衷心為她祝福和感恩。

參加福音聚會
大概一年前,在湯弟兄家的福音聚會中,第一次遇見美儀。那天她剛下班便趕過來,一臉倦容,眼神中流露著愁苦之情。那時她剛來雪梨不久,在一間清潔公司上班。因為一次上班途中,汽車突然壞了,她在網上搜索附近的修車公司而找到了湯弟兄,後來被湯弟兄邀請參加了那次福音聚會。

有苦無處訴
美儀是以留學生簽證來澳洲的,但她需要努力地工作,為了自己的生活費用,還要寄錢回家鄉給母親,養育一對和前夫所生的兒女。她來澳洲之前認識了一名韓裔男朋友,兩人計劃來澳洲半工半讀,嘗試尋找一條人生出路。原先兩人都用留學生簽證,但費用太多,於是他們便以夫妻之名,伴侶陪讀的理由,過著同居生活,節省了部份費用,希望能夠早日實現他們的計劃。可惜事與願違,同居男友來雪梨之後,結識了很多同鄉韓裔朋友,亦跟隨他們的生活習慣,每天下班後便去飲酒,然後帶醉回家。開始時美儀好言相勸,但屢勸不改,演變成吵架,男朋友更借醉動手,使用武力,弄得家無寧日。然而為了身份和居留的因素,美儀只能啞忍,未敢向相關的機構求助,在雪梨沒有親密朋友,心中的苦楚欲訴無門。

接受救恩
美儀帶著淚水細說經歷時,我們也為她感到難過,雖然未能提供一個解决方法,但深信只有耶穌基督的愛、《聖經》的話語,才能安撫她內心的傷痛,帶領她走當行的路。等她心情稍為平復後,我們便邀請她聆聽上帝拯救世人的福音,耶穌願意救一切信祂的人,只要在祂面前認罪悔改,便蒙赦免,成為上帝的兒女。美儀很留心地聽,她承認自己一直以來做了很多錯事,不能原諒自己。得知耶穌為世人的罪而甘心死在十字架上,成為贖罪祭,只為了叫世人與神和好,她流淚向耶穌認罪,並接受祂成為自己的救主。她心中一切的鬱悶和憂慮,終於得到安慰和釋放。

改變自己
美儀信耶穌後,為了禮拜日能夠去教會參加崇拜和上查經班,推掉了禮拜日的工作,專心一意尋求神的帶領,因為《聖經》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章5-6節)她開始反省自己和男友的關係,覺得應該改變自己,需要心平氣和,常存愛心去處理問題。因為她的忍耐和溫柔的言語,男友的粗暴行為也有了一點改善,但依然會醉酒鬧事。

再沒有憂愁
三個月前,美儀的媽媽來電告知,幫忙照顧兩名兒女的保姆,因為健康欠佳,已經請辭,母親一人未能照顧兩名孫兒。於是美儀為女兒申請旅遊簽証來澳,但只得三個月限期。每天她帶著女兒東奔西跑,自己做清潔工作時,女兒便自己靜坐一角,因為不是澳洲公民,她女兒不能申請去學校上課。晚上男友醉酒歸來,也怕他會傷害女兒。經過誠心向神祈禱和深思熟慮之後,美儀明白和男友分手,重返家鄉是最好的選擇。她來澳洲最大的收穫,不是能賺取更多金錢,而是有機會聽聞福音,認識了耶穌基督,她願意跟隨耶穌,走今後人生的路。現在她面上常帶笑容,再沒有憂愁。《聖經》的應許是:「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廿一章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