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昆士蘭旅遊簡介

2018年11月
南丘

昆士蘭州,可以說是澳洲最受歡迎的旅遊省份。不僅擁有漫長、神奇而秀麗的海岸線;豐富、深厚而古老的熱帶森林;悠遠歷史遺蹟,富饒而廣袤的農田;同時也具有陽光普照的宜人天氣,被人稱之為「陽光之州」。
昆士蘭最偉大的景觀,當屬大堡礁,世界最大和最長的珊瑚礁群。這是由數十億非常微小珊瑚蟲構建的鉅大水下生物世界,從北到南,貫穿於昆士蘭州海域,延綿伸展達兩千六百多公里。大堡礁在水底下色彩斑斕,形態變化萬千,就是在外太空也能看到其美麗動人的面貌,生動地展現了上帝創造的無窮想象力,以及無與倫比的慈愛和良善。

大堡礁
大堡礁在1981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名錄,還被新聞媒體選為世界七大奇觀之一。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遊客到訪,為昆士蘭創造出超過十億美元的旅遊年收入。由於大堡礁非常漫長,旅遊景點很多,這裡簡介三個最主要的景點。一般大眾熱門的旅遊點是凱恩斯(Cairns),當地旅遊設施非常完備,開放的大堡礁景點多,加上附近還有風情萬種的熱帶雨林景觀,成為最受矚目的景點,就不足為奇。
在大堡礁中心地帶,卻擁有最美、最動人的珊瑚礁群,其中最著名的奇觀,就是心型珊瑚礁;而陪伴這個奇觀還有74個海島。當年庫克船長來到這裡,被眼前景象震住了,他認定只有上帝聖靈的創造,才會有如此人間美景,於是命名這裡為「降靈群島」(Whitsundays)。
降靈群島,一年四季清風和煦,冬季不冷,夏天不熱,自然成為高檔、休閒與獵奇的最佳目的地,不少新婚遊客也特別選擇這裡作為蜜月之地,讓千年不變的愛心見證他們的愛情。
大堡礁最南端的旅遊景點其實也不容錯過。伊利特女士島(Lady Elliot Island)像個句號,象徵著整個大堡礁海洋公園到此為止。在這裡,遊客可以用腳慢步珊瑚礁上;同時還可以觸摸佈滿沙灘的各種海洋生物,如鉅大的海參、海葵、海星和寄生螺等,若遇上季節,還能欣賞海龜孵蛋和幼崽爬向大海的動人情景。島上也是海鳥的天堂,棲息著許多在陸地難得一見的候鳥和各種海鳥,是觀鳥愛好者不容錯過的勝地。

黃金海岸
此外,黃金海岸也是昆士蘭海岸線上一道奇葩。這裡海岸線筆直,長達57公里,最受滑浪者青睞,成為世界著名的「滑浪者天堂」。不僅如此,黃金海岸還是一座充滿時代風情的現代化商業城市,三大主題公園每天都忙個不停,接待來自全國及世界各地的男女老少。如今,黃金海岸的另一面,幽靜、青翠和清新的熱帶雨林景點,正日益為人所熟知,使漫山遍野各種彩鳥的歌聲,多了歡聲笑語來伴奏。

布里斯本
布里斯本是首府城市,各類景點都有,而且比較精緻。龍柏樹熊保護公園(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允許遊客抱樹熊拍照,這可並不是每個州都可以的。附近觀光景點,東面有摩頓島,可以親手餵野生海豚,滑沙,觀鯨等;西面有已經介紹過的花園城市圖文巴,南部地區有一條「向日葵路線」(Sunflower Route),吸引越來越多居民和遊客前往賞葵。北面有風景如畫的陽光海岸;走遠一點,可到澳洲的「花生之都」金格萊(Kingaroy)去買花生。
昆州中部有恐龍遺址,澳航發源地;北部有茂密熱帶森林,適合越野探險的遊客。
本報自從開闢《昆士蘭專頁》以來,已在昆士蘭主要旅遊城市設立了報紙派發點。弟兄姊妹或慕道的朋友,若來昆士蘭旅遊,歡迎與當地華人教會聯繫,以便獲得幫助,同時使自己的心靈藉著上帝的恩慈得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