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2019昆州教會事工展望

2019年2月
文、圖:關子鴻牧師

新年伊始,昆士蘭教牧同工聯禱團,於一月七日召開了年度第一次聯合禱告會。會議對去年福音事工做了概括和總結,並對未來做出策略性的規劃與展望,即「放長及堅固」。
首先在「放長」方面,未來一年裡,要加強教會外展力,進入人群去傳揚福音、彰顯主名。除了派隊短期訪宣,差遣志願人員到海外長期宣教之外,更多教會開始側重本地城市及近鄰宣教,動員更多基督徒,做萬民的祭司,隨處、逢人傳福音。
城市宣教方面,首推參與「513行動組」的街頭福音事工。現已參與的華人教會,不僅堅持在已有的街頭據點(如新利班和布市商業中心區)傳福音,還籌備增加在與教會及大學毗鄰的交通樞紐(道旺火車轉接站,及較多華人聚居的Calamvale和Carindale商場等)地帶,組成跨教會隊工,每週向路過的大學生及新移民傳福音,並將接受福音的人士,轉介到校園福音事工Power To Change及附近教會跟進牧養。
其次,到老人院關愛長者。主家堂已連續三年於聖誕日到聖保祿老人院報佳音。許多教會會友都有年長家人居住老人院,教會除了關顧他們之外,更可同時關顧更多的其他種族的住院長者。
第三,在難民及尋求庇護者事工方面,由華人基督徒創立的BRIDGING GAPS SERVICES會繼續與華人教會配合行動,協助解決困難。同時,也向大部份回教背景人士傳福音,把他們引向耶穌救恩的人生路。
近鄰宣教和植堂事工方面,是另一重點推動的事奉。 華人教會聯隊會持續參與AMOS 澳洲北部原住民偏鄉宣教。此外,開始有教會到布市周邊甚至鄰州小城市探索向中國民工佈道,例如有宣道會去年11月到 新南威爾士州 的 Dubbo 及 Lithgow, 黃金海岸華人基督教會將於今年五月去Bundaberg開佈道會等。另外亦有在大布里斯本市內新開發社區植堂,如宣道會將在 West End, 而信義會則選定了North Lake, 都是新的長綫外展事工。
至於「堅固」這方面,包括了教會內部門徒培訓、裝備外展和內部分工及世代傳承,還有牧者屬靈生命的關顧。 這都是所有教會認同要加強的事項。家庭更新協會計劃今年首次專為牧者夫妻開辦牧者婚姻靈修營,對牧者的精神健康的修復將有助益。希望透過恆切的禱告,眾教會都找到固本培元之道,在新一年中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