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心在哪裡

2019年7月   

小惠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要積財在天。」這是耶穌基督的教導。祂說:「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一語中的。你把最多的財富留給誰,誰就是你的至愛。我們若甘心樂意,盡心盡力地慷慨為主擺上,我們的心就在上帝那裡了。不是奉獻數目有多少,乃是心所投向的有多少。
《馬可福音》記載了一位奉獻兩個小錢的窮寡婦:「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十二章43-44節)主看人內心!
在悉尼,有位很愛主、愛人的梁醫生,有聰明才智,也努力不懈。當他看到社會需要,便在12年前放棄很多賺錢機會,聯同教會肢體成立了非牟利福音機構「康恩關懷中心」,以上帝的愛去照顧、探訪患病的華人和他們的親屬。這是一份何等沉重、需要犧牲的工作,但他行醫這麼多年,對病人的愛心、熱心、關心有增無減!他同時還去進修神學課程,裝備自己為主作美好見證。
梁醫生是我最敬重的醫生。感謝上帝,藉著長者王姨,把我帶到梁醫生診所,治愈了我十年的嚴重頸椎問題。這幾年,我都帶著王姨一同參加梁醫生的「康恩週年紀念晚會」。星期天帶著王姨去參加晚宴,以前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我們同一間教會,早上接了她回教會,崇拜完了,一直帶著她,直到晚宴結束後送她平安回家。最近王姨的耳聾越來越嚴重,聽不到電話鈴聲,我沒法跟她溝通。她打電話給我,就只有她講,講完收線。
今年5月19日星期日,是康恩晚宴的日子,今年要接王姨同去的難度真高,因為我已經退休,沒有回舊教會,怎樣能接到她?5月11日星期六,接到王姨來電:「師母你記得禮拜日來接我呀!」「王姨,在哪裡找你,幾點呀?」「喺咁(就這樣)啦。」王姨收了線,我呆了一刻,怎麼解決?幸好找到舊教會的姊妹,請她幫忙通知王姨,請王姨在19日那天崇拜後,跟她的車回師母家。第二天崇拜後,姊妹在教會門外找到王姨,她沒有上教會的車回家,說師母會來接她的。弄了半天,才說服王姨,師母不會來接她,因為當天是12日,不是晚宴日期。好不容易到了19日,王姨平安到達我家了。兩個月沒有見面,像是失散很久的親人,相擁在愛與溫馨中。
晚宴開始,梁醫生分享康恩的異象和目標。他提到一位病者,是獨居老人,多年來一直跟著他,無論搬到多遠,寧願轉車、走路,都要找到他才安心。老人家身體不好,但非常喜樂,信心滿滿。每次來看病,總是先關心問道:「梁醫生,你有什麼要我為你禱告的?」於是,他們手拉著手,彼此代禱。一幅多麼美的圖畫!
只有在基督裡的人,才明白祈禱的重要,享受平等、和諧、謙卑、相愛的滋味。沒有高低之分,沒有醫患之別。每一次,那長者在離開前都做愛心奉獻,把政府給她的生活津貼,每星期省下一部分,送給「康恩」。說到這裡,梁醫生非常感動:「她的奉獻使我想起耶穌曾稱讚的寡婦和兩文錢,是在自己的不足中為上帝擺上。」
他說的這位長者,就是我所熟悉的王姨。
「上帝是愛」、「上帝是能力的源頭」。我深信,梁醫生的愛心和能力,王姨的愛心與信心,都是從這位創造天地的上帝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