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感恩與代求

2019年7月   

哈拿

又是一個瑟縮寒冷的冬天,真希望能在熱被窩裡多呆一會兒。
當天早上是義肢康復診視。有主診醫師、助診醫師、物理治療師和義肢工場的技術人員,共四人聯診。應診的人大多是患糖尿及長期抽煙者,因併發症引致大拇趾壞疽,接受了膝蓋下截肢手術。待傷口完全癒合,開始進行康復治療,隨後要安裝臨時義肢,要學習應用、步行等。他們再來門診部作檢查,察看義肢是否合適,有沒有弄傷皮肉,是否需要改良。
病者在截肢處穿上棉質襪套,戴上特製軟膠狀的筒型套,便穿上義肢,慢慢來回走動,技術人員小心觀察其行動、走姿,看看是否需要改進。病人可能要回來複診數次,亦要回到工場作修改,以完成義肢的最佳製作。穿上義肢,走起路來方便得多了。
另外也有因意外、工傷,截去部份手臂的病人來診視,也由團隊細心照顧,製造義肢,使其能在工作、生活上較為方便。
也有因體重驟增或驟減,致令義肢太緊或太鬆,或其他原因令皮肉受損,都要來診視,以便給予修改。主診醫師與團隊成員,詳細商討後,作出決定,為病人製造新義肢或修改,全由政府出資。
澳洲國民真是幸福,約在四十多年前,聯邦政府便建立了良好的醫療保健制度,使每一個患者能無憂地接受治療,得以康復。
今年新一屆聯邦政府已選出,聯盟黨獲勝,繼續執政。我們當恒常為執政者禱告,正如使徒保羅昔日的勸勉,說:「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摩太前書》二章1-3節)。求神(上帝)掌管、引導在位者,以公平、公義治理國家,以憐恤之心照顧老弱病殘。
我們也同心為國家、民眾禱告,且獻上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