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9年7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警惕流感盛行打疫苗
流感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病毒性疾病,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今年流感季一開始就出現大量流感病例,確診病例幾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專家預計,今年流感季會有至少4,000人因流感死亡。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好辦法。六個月到五歲兒童、孕婦、原住民和島民,以及65歲及以上的民眾,可以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國際航班機票勢加價
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所有飛離澳洲的航班總數下降了1%。主要是因為燃油價格在過去兩年上漲了約45%,打擊長途飛行服務,導致各大航空公司被迫首度削減飛澳洲的航班。預計澳洲人乘國際航班外遊的機票可能會愈加昂貴。
綠色廣場冬趣活動多
悉尼市政府本著把綠色廣場地區發展成為本市活力、環保、創意核心的初衷,策劃了一系列冬趣活動,包含免費的親子戶外電影院、社區午餐、音樂課堂、藝術創作、木製工藝課堂等。鼓勵人們走出家門,通過這些活動體驗睦鄰生活的趣味,結識新朋友,互動交際,驅趕冬季的寒意。

悉尼修例復甦夜生活
悉尼市議會一致通過重新訂立市內夜間營業及活動規劃條例,市中心的商戶、食肆和非持牌場所或可24小時營業,有望復甦悉尼夜生活。不過,新營業規例不會完全推翻新州政府的宵禁令。現時宵禁規定悉尼市區及英王十字區(Kings Cross)所有賣酒場所,凌晨1點半後不准入場,凌晨3點後不准賣酒。此外,在夜間商業區內舉辦演出和文化活動的店舖,可延長營業一小時。有意成為夜間店舖的商戶,六月起可申請,需接受公眾諮詢和試行期。

悉尼無人地鐵頻故障
連接悉尼西北區及市中心商業區的悉尼地鐵(Sydney Metro),為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斥資70億澳元(約378億港元)興建西北地鐵網絡的第一部分,亦是澳洲首條使用無人駕駛列車的地鐵路段。然而在正式通車後故障頻發,引起乘客不滿,乘車者紛紛在社交媒體抨擊。承建商港鐵公司事務處回應,雖然出現一些磨合問題,但這是任何新鐵路綫項目啟用初期都可能會出現的情況,將會作出調整,適切跟進因磨合而產生的各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