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失戀中的祝福

2019年8月     

Victoria Lin

我失戀了,同時我也談了一場戀愛。
我失戀了。我是在教會長大的人,我知道我擇偶的最基本條件是選擇一位基督徒,對方達到了這個標準;可是我達不到他的標準,所以我們分手了。我因為這個關係的破裂,使得我對自己的整體價值十分懷疑。我時常自我控告,一定是我這樣做或那樣說,所以對方不喜歡我。
在這交往的過程中,我彷彿也和上帝談了一場戀愛。在交往的前幾個月,我同時也認識了一位同為基督徒的好姊妹。我跟她簡直就是一見如故。無論何時我都可以去找她,隨我聊天、抱怨,甚至安靜地坐在一旁,她都敞開雙臂歡迎我。我不需要做什麼,只要我一出現,她就很開心地讚美我說:「妳來了真好,我正需要妳。」「妳怎麼這麼可愛。」而我也在當中學習用感謝和讚美的話回答她。我感覺上帝那無條件的愛活現在這位姊妹身上,我覺得被尊重、被接納、被包容。
在我面對分手的時候,她的陪伴,和其他愛我的親朋好友,成為我極大的安慰。我當時常常哭著跟身邊的人說:「我擁有的只有上帝。」星期日去教會,就是找個地方好好清靜地思考。那個時候,能幫助我的就是不打擾我,聽我傾訴,偶爾讓我發洩一下。時間一點一滴地過了,心裡的創傷慢慢地好了。我就是在那時發現,上帝同時讓我經歷了兩種不同的戀愛。兩種交往,兩種結果,兩種愛。上帝用我的朋友來讓我知道,什麼才是無條件的愛與支持。
上帝使我從憂傷的靈裡走出來,成了更懂得感恩的人;祂醫治了我的自卑;祂把埋在我心裡那自我控告的部分連根拔起。要被醫治不容易,但是被醫治後的自由心更是難能可貴。我在世人最在乎的感情中失戀了。但是我在上帝最寶貝的生命中戀愛了,與上帝進入一個更深的關係。看不見的上帝帶著我活出了蒙祝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