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腳蹤: 廖嬋娥當選聯邦議員 承諾決不辜負大家重托

2019年8月     

採訪:凱燕/攝影:愛莎

6月30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向義工們感謝的日子!廖嬋娥(Gladys Liu)是澳大利亞立國以來第一位華裔女議員,在奇澤姆Chisholm選區勝出,進入聯邦眾議院。

感恩支持者 家人齊慶賀

在感謝義工晚宴上,她衷心感謝競選團隊、感謝參與的義工們、感謝來自四方八面的支持與祝福。廖嬋娥在感謝致辭中表示:她能夠成為國會女議員,這榮幸在座每一位都有分!感謝大家對她的信任、感謝Chisholm居民、感謝競選團隊、感謝參與的義工們,同心協力創造了歷史。鼓勵每一位支持她、與自由黨理念相同的,以及沒有投票給她的,都來凝聚一起,為地區、為社會、為國家一齊奮鬥,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廖嬋娥議員再次向貴賓們、支持者們承諾:決不辜負大家給她的重托!
廖議員不是含著金鎖匙出世,她懂得父母的辛勞,做暑假工,勤奮學習,在香港獲取香港政府獎學金到墨爾本留學,成為一名言語治療師來回報父母的恩情。
長居美國的廖爸爸、在香港的哥哥和居住在澳洲的姐姐與兒女,一同前來感謝晚宴與眾同樂,兒子與兒媳都從外地回來,慶祝廖姐成為澳洲聯邦眾議員。
廖爸爸以女兒為榮,對Gladys積極地為澳大利亞華裔、為不同種族在國會向政府發聲,使廖爸爸甚感安慰。
廖議員相識滿天下,一雙兒女少年時已是基督徒,這次選舉激勵眾多基督徒起來投票,競選期間,自由黨在廖嬋娥的鼓動下,走訪多個教會,讓信徒們多多了解是次選舉的理念與狀態,選舉前後,教會都為是次選舉禱告,期望能創造奇蹟。

經濟更強勁 未來更安定

廖嬋娥競選時以「經濟更強勁、未來更安定」為口號。選舉初期廖嬋娥被喻為自由黨的救星,更得到總理莫里森現身為她競選站台。她就是這樣踏踏實實地為華人、為多元文化社區及這個國家做事,贏得媒體的讚譽與大眾的支持。
「感恩」,是廖嬋娥Gladys Liu議員的口頭禪!
7月3日,廖嬋娥Gladys Liu右手握著《聖經》宣誓,正式成為澳大利亞立國以來第一位聯邦華裔女眾議員。
澳大利亞首位會講廣東話、普通話的華裔女國會聯邦眾議院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將成為華人從政路上的里程碑,在全力為奇澤姆Chisholm選區服務的同時,也成為華裔向不同種族建立美好友誼的橋樑!
再次作出恭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