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夢想飛出貧窮線 優秀女生待支援

2014年4月

任夢,一個浪漫而充滿幻想的名字; 試想,任由夢想自由飛翔,多麼美妙而 愜意!然而,現實生活卻並非這樣。任 夢──咸陽師範學院旅遊與資源環境系 的女學生,卻因家庭困境,受到很多限 制。從她的自述,可見一斑:

「我是一個身高162cm,性格外向的女 生。出生於陝西省一個農民家庭。家中 有五口人,爺爺年近90,體弱多病,常 年需要服藥和有人悉心照顧;母親也體 弱多病,因照顧爺爺不能外出打工,只 能在家務農;弟弟在周至縣第一高級中 學求學;全部生活重擔,都落在父親瘦 弱的肩頭上。家中的開銷,全靠3.6 畝家 田及租來的土地維持;有時突來水災, 田裡的農作物幾乎毀於一旦,土地大量 流失, 這使本不富裕的家庭, 雪上加 霜。」

生在農村,任夢自幼深知文化知識的 重要;只有接受教育,才能改變命運。 她很珍惜上學的機會,從小至大都成績 優良;中學期間,她積極參加及組織各 類活動,深得老師及同學的喜愛。因成 績優異,多次被評為優秀班幹部、優秀 團幹部、三好學生及文明標兵。

經過努力不懈,她考入咸陽師範學院, 全家為此而驕傲。軍訓期間,她擔任旅 遊與資源環境系本班負責人,因表現優 良、工作嚴謹,深得班主任及同學的信 賴。其策劃並組織的主題班會,被系級 評為「優秀特色活動」,代表系參加校 級舉辦的健康活力大賽,包攬三個第一。 這樣優秀而自強不息的女學生,卻常 為經濟而憂慮,她為賺取學費,常要在 西安打工,但所得工資,相對於高昂的 學費和生活費來說,無疑只是杯水車薪。 她盼望「愛心匯點」的善長仁翁,給與 支持幫助:

「我十分珍惜上大學的機會,請您們 幫助我順利完成學業!大學,是我人生 的新起點,我會在大學裡刻苦學習、奮 力拼搏,爭取做一名才德兼備的優秀學 生,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回報國 家、學校、父母及您們的恩德。感謝您 們!」

親愛的讀者:「愛心匯點」在過去10 年,曾資助了300 名以上貧窮、優秀的 大學生完成學業,他們都以感恩的心, 成為社會上的英才。若您願意支持像任 夢一樣的大學生,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 (AUSTRALIA) PTY LTD,並註明:「任 夢」,逕寄:CCHC-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 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夢想飛出貧窮線 優秀女生待支援
單親家庭小兒女 愛心可改變命運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