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愛美族) 男士也需要保養

2014年4月
文/陳愛蘭

別以為皮膚的保養與護理是女性的專利,其實男士經常 面對生活壓力,身心不斷受磨損,最終也因缺乏保養而變 得憔悴。

最令男士困擾的肌膚問題,是毛孔粗大、長暗瘡、角質增 厚及膚色暗沉等。男士的皮脂線和汗腺比較發達,皮膚酸 度較高,毛孔顯得較粗大,也導致臉部粉刺及暗瘡增生。而 在戶外環境下,皮膚容易受污染,變黑和粗,所以男士應積 極護理肌膚。

男士護膚保養過程如下:

清潔

男性皮脂腺和汗腺較發達,面部清潔尤為重要。要依照 個人的膚質,選擇清潔力好,又能保濕的潔面產品,尤其是 「T」字部位(額頭、鼻翼兩側)是清潔的重點。

保濕

「爽膚水」能形成肌膚的保護膜,平衡皮膚的PH值,防止皮 膚乾燥和水分流失,達到保濕作用。將「爽膚水」蘸在化妝棉 上,用向上向外的手法輕拍全臉,避開眼睛,直至吸收為止。 滋潤

使用「爽膚水」後選擇適合的具保濕功能乳液,給皮膚 更多的保養滋潤,預防和治療皮膚的乾燥,保護敏感的皮 膚,改善膚色及質感。

防曬

紫外線會加速皮膚老化、皺紋及黑斑的形成,且使肌膚 的抵抗能力減弱,因而引起皮膚病。尤其經常在戶外活動 的男士,更需要注意防曬,在出門前應塗些防曬霜,以防曬 傷皮膚。

深層清潔去角質

潔臉工作只能去除部分表皮上的老化細胞,一些深層的 污垢及角質,需要靠「去角質霜」或「磨砂膏」,才能將它帶 出。建議每週1-2次使用專為男士而設的去角質用品,促進 肌膚的新陳代謝,及加強養分的吸收能力。

除皮膚護理外,日常起居飲食、生活習慣都要遵循自然 的規律,避免菸酒及熬夜,又要內外兼顧,做適量的運動。 保養永遠不嫌晚,從現在開始努力吧!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愛美族) 男士也需要保養
電子廢物回收 Recycling Electronic Waste
季節工、合同工或臨時工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