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難忘紐西蘭

2019年11月     

小惠

多年前,我們曾參加紐西蘭旅遊團,南北島都去過了,但印像不深。上月有機會跟莊牧師夫婦同遊紐西蘭北島,值得一記。
此行除了欣賞美景,我們還希望能認識在北島的教會牧者、奧克蘭的書局、創欣神學院的負責人、《中信》月刊的總幹事等。探索一下,我們能否在那邊開辦「信徒研經班」、《號角月報》等福音工作。莊牧師在20多年前就曾在奧克蘭教會牧會,這次旅程由他一手安排,他不只担任司機導遊,更聯絡到各路英雄。
從雪梨到奧克蘭,飛航時間只需三個多小時,是蠻方便的。吃完飛機餐,還剩下一點餅食,捨不得丟掉,我便決定帶走,為安全起見,報了關,檢查之後,我通過了,但丈夫的背包卻被扣留,原來裡面有一個橙!我們知道不能攜帶水果入境的,無奈丈夫竟把這個橙完全忘記了。就這樣,一個澳洲橙值四百元紐幣!其實登機前,丈夫被提醒要把水果先吃掉,下機後又看見有一大幅壁畫,提醒帶食物的旅客要報關,並禁止攜帶水果入境。是自己的錯,哪敢怪上帝不提醒呢!其實早有《聖經》提點了,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有眼睛,看不見嗎?有耳朵,聽不見嗎?也不記得嗎?」(《馬可福音》八章18節)。
第一天在奧克蘭,莊牧師已經約好了一桌教會中人,彼此很多異象分享與見證,《聖經》領受與理解,傳福音策略與喜樂,越講越興奮。雖是第一次見面相識,卻不陌生,像是家裡的人,溫暖親切。這是屬天的滋味!
第二天約見「中國信徒佈道會」的總幹事馬牧師。「中信」在紐西蘭的辦公室設在奧克蘭的商業中心Manukau City,一幢九層大廈的六樓,也就是MissioNZ Centre。這個使命中心有個非常震撼和感人的見證,可在網上查看,稱為「Two Dreams, One Mission Centre」。一個使命中心,實踐了兩個夢。人沒有夢,生活便沒有方向,生命失去異彩。在2000年11月,威克理夫總幹事伊恩Ian向同工們提出他自己的夢想,希望蓋建一座綜合使命中心,讓有傳福音使命的不同機構,都能集中在同一座建築物內,共同分擔和享用資源,使用同一個厨房、會客室、接待處;聘用同一位接待員;可以一同午飯分享,一同定期禱告。多棒的異象!可惜一年後,伊恩要到海外工作,這夢似乎要幻滅了。四年後,威克理夫的總幹事弗理曼Freeman,聽到有一位對上帝非常熱心的南韓基督徒商人Daniel Yi(他後來成為傳道人),他擁有一座九層高的商業大廈,Daniel有一個夢,就是希望把其中一層奉獻給上帝,變成傳福音的使命中心。上帝成就了大事!於是一個使命中心,使兩個夢想成真了!
在最高峰時期,這使命中心容納了16個福音機構,包括威克理夫、聖經公會、中信、國際事工差會、兒童佈道團等等。當我們一行四人,進入了這座大廈,感覺真的不一樣,佈置簡單幽雅,清潔寧靜,牆壁上,當眼處,都寫著上帝的話語,其中一句是這中心的寫照:「With God nothing is impossible」真的,在祂凡事都能,祂是大能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