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少小遭離喪 深心留烙印

2019年11月     

照片上的三個小女孩,長得挺秀氣的,但小小的年紀,卻沒有天真的笑靨,反而透露著「林黛玉」的憂鬱。她們的身世,也像「林黛玉」般孤苦,不同的是,她們沒有一位像「賈母」般富貴的外婆,只能跟著家徒四壁、眼睛快瞎的奶奶過活。
這三個女孩,是同胞姊妹,長姊名叫盧菲菲(圖上),今年10歲;二姊是盧晶晶(圖中),8歲;妹妹是盧巧巧(圖下),才7歲。本來,家住廣西省都安縣板嶺鄉板嶺村,一家六口,過著清貧的農民生活。三年前,父親意外死亡,母親在父親去世後不久,就離家出走,從此如斷了線的風箏,消失在茫茫人海當中,再也沒有回來。可憐3個小女孩,正需要媽媽照顧,卻與生母斷絕了一切聯絡,這樣的傷痛,將一生烙印在她們的心中。
父喪母走之後,3個女孩由接受低保的奶奶照顧。當時奶奶已屆77歲高齡,由於一生受貧困折磨,眼睛幾乎失明,身體殘弱不堪,2017年,政府安排奶奶入住安老院。但3個小孫女誰來照顧?於是她們由民政局介紹,進入廣西省都安縣瑤族自治縣華恩角聲兒童村。那時,最小的巧巧才5歲,這幾幅照片,就是她們剛進兒童村時拍攝的。小小年紀遭遇離喪,奶奶又「捨」她們而去,難怪巧巧一臉惘然。
如今,她們進入兒童村已兩年了,有了愛的家園,這三株小小幼苗,已在茁壯地成長,「憂鬱」像天上的烏雲,隨風而散,如今她們所顯現的,是有陽光的生命。她們在兒童村裡,吃飽穿暖,接受優良的教育,接受道德的薰陶。這一切一切,都是由於您們──「愛心匯點」的讀者,願意付出愛心,共襄善舉!際此感恩節期間,謝謝大家的愛心支持!如您願意加入資助兒童村的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填妥以下表格,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