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2019年11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新州郊區可能停供直飲水
新州乾旱持續,河流及大壩水量仍然維持最低水平。降雨少,河流缺水和乾旱,不僅影響農業,也將導致不少郊區城鎮無法直接從水龍頭獲得飲用水。水務廳稱,郊區最快可能在11月用盡河流和大壩儲水。到明年3月,約17萬居民便需依賴地下水、瓶裝水和運水車度日。當局預料,首個停水的主要城鎮是Dubbo,然後是Cobar、Nyngan和Narromine。若降雨量依然毫無起色,悉尼部分地區也將在2021年10月面臨缺水。

弗雷澤島禁投食驚擾野狗
位於昆州東北部的弗雷澤島,是澳洲最大的野狗保護基地,保存了澳洲70%的純種野狗,成為全球遊客觀看純種野狗的熱點地。為保護遊客安全,維護島上野狗數量,政府呼籲遊客在固定營區露營,保持營地清潔,將食品鎖好,特別不要向野狗投食,因為習慣接受投食的野狗,會給遊客和它們自己帶來風險。昆州政府將餵食或驚擾野狗的罰款金額最高上限翻一倍,升至10,444元。目前,單次違法行為的最低罰款金額為2,135元。

機場百週年迎第10億旅客
悉尼機場今年啟用100週年,機場運用推算模型運算得出第10億名旅客。來自藍山的10歲女童Katinka Hermens成為悉尼機場第10億名旅客,獲機場行政總裁攜管樂團和大蛋糕接機。她和家人還獲得新加坡航空送出的未來一年往返世界任何地方的機票。

退休後工作需求應被重視
澳洲的勞動力不斷老齡化,2018年有13%的65歲以上老人仍然在工作。有研究認為,年長的工人經驗豐富、技術好,會比年輕人更忠誠,更加願意照顧同事,願意為年輕人提供指導,更看重自己的工作帶來的價值。如果重視老年人想要繼續工作的渴求,並給予更加靈活的工作形式,將對社會,企業以及有需求的退休老人有很大的好處。

昆州積極申辦2032奧運會
昆州州長貝妮絲基及其代表團隊已在瑞士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總部,遞交主辦2032年奧運會的申請。據報道,如果昆州成功申辦奧運會,昆州將在布里斯班新建一座容納八萬人的新體育場,並在昆州東南部建設更快速的鐵路連接線,及第二條通往黃金海岸的高速公路。

澳人置業難趨勢較難逆轉
研究所翻查澳洲數十年來的業主比例數據,發現從1947年至今,不同年齡段擁有房屋的比例,隨出生年齡的推遲,置業比例一直在下跌。研究人員表示,置業難的趨勢將較難逆轉。聯邦社會服務部表示,政府決心解決房屋壓力問題,已推行了首次置業者強積金儲蓄計劃,並成立全國房屋金融及投資公司,以改善房屋問題。

澳洲華人博物館籌建啟動
澳洲華人博物館籌建已正式啟動,這是一個由澳洲人擁有和管理,不隸屬於任何政黨、非政治性、無黨派的展館。該博物館的宗旨是,展示一個經常被遺忘的過去,使華人在澳洲的歷史文物地位,過去、現在及未來的貢獻,發出新的光輝。博物館將展示200年來澳洲華人在澳移民、定居的經歷,以及奮鬥和成功的故事,為澳洲多元文化做出貢獻。博物館選址屬意悉尼唐人街禧市圖書館舊址,已向悉尼市政府提交承租意向書(E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