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靜聽天使歌聲

2019年12月     

中慧

「緬想當年時方夜半,忽來榮耀歌聲,天使屈身俯向塵寰,怡然手撥金琴,地上平安,人增友誼,天賜特殊奇恩;當晚世界沉寂之中,靜聽天使歌聲。」就讀於基督教中學的兄姊,在唱著悅耳的聖誕歌,聽著、聽著,很羨慕他們,希望快些長大,好去學唱!
家父不信什麼,家母則很誠心拜祭祖先,也拜偶像,每天上香,我也漸受薰陶,每逢年節,更一同到廟宇參拜。

福音種子

小學六年級時,我和弟妹三人,轉到一間聖公會小學上課,開始聽聞《聖經》故事,學唱聖詩,當然,還有我夢想多時的聖誕歌曲。奇妙地,翌年考上隸屬浸信會的女子中學,從《聖經》中學習耶穌的生平和教訓,以及救恩的信息,每週的視聽教育課更吸引我,是由來自美國的牧師播放電影,全是《聖經》故事,引導學生思考宗教與人生的問題。那時,福音的種子便悄悄地植入少年們的心田裡。

接受救主

週會時,除了學術的探討、勉勵的演講外,亦有牧師講道,更有每年一度的奮興佈道會。就在中二那年吧,當牧師呼召時,大家同唱《耶穌我來》:「離去患難、黑暗等禍災,耶穌我來,耶穌我來;入主所賜樂與福地,耶穌我來就你。離去束縛,入主之安寧;離去缺乏,入主之充盈。離去罪惡,住在主懷裡,耶穌我來就你。」我深受感動,聖靈催促我走向台前,決心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
隨之宗教老師帶我們到教會崇拜,上主日學。更感恩的是妹妹也在當時決志,於是姊妹倆人便一起去教會敬拜神(上帝)。當然媽媽很反對,因我一向是她參拜偶像時的好幫手;爸爸卻不置可否,還笑說他日或許與我們一同去教會。
我們都堅決請求,向她保證不會影響學業,更得表兄相勸,媽媽便不再阻攔。從此我們能夠恆常參加崇拜、主日學及少年助道會(團契),使靈命得以長進。

媽媽也信

既然已接納耶穌為救主,便當脫下舊我,靠著神的話及聖靈的引領,行在正道上,首先請媽媽原諒,不再拜偶像,不陪她到廟宇,更為她禱告,勸她也離棄偶像。感謝神!約十年後,她也歸信耶穌,並勤於查閱《聖經》,且作詩以感謝神恩。
決志後不久,便是聖誕節,學校和教會也有慶祝會,在唱聖誕歌時,不再只是享受、欣賞美妙動聽的樂曲,而是細看細聽,思想神的獨生愛子耶穌,竟願降卑出生在馬槽,為要帶來平安、救恩,祝福世人。
「聽啊,天使唱高聲,報知耶穌今降生,天上榮光歸與神,地上平安人蒙恩……榮耀歸於新生王。」
是啊!基督耶穌降世,竟要作代罪羔羊,為我們的罪而死,主的愛何等大!恩何等深!想到這些,更加勉勵自己專心信靠祂。軟弱疲乏時,也能重新得力;更求主耶穌常鑒察我心,以免得罪祂,絆倒別人。

走進浸池

還記得決志信主後兩年,受浸加入教會,那天,走進浸池那一刻,心中無限喜樂,從心底歡笑出來:哈利路亞!
年復一年,在紀念救主降生的佳節中,更要詠唱這詩歌:「主曾離天宮,曾拋棄尊榮,來救我,來救千萬眾;伯利恆城中,無斗室堪容,破馬棚,難敵嚴寒風。……狐狸處幽洞,鳥雀居林中,蔽風雨,有綠樹蒼松;神子卻不同,勞碌倦行蹤,過荒漠,露宿野草叢。求居我心中,主耶穌,我心中有地方可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