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廿二屆畢業典禮記事

2020年2月     

俞翠嬋(教職與拓展主任)

墨爾本神學院中文部第廿二屆畢業感恩禮拜於2019年11月27日晚上在Wantirna校本部禮堂順利舉行,出席人數約300人。13位畢業生在家人、師長和眾教會的祝福之下踏入禮堂,見證蒙神揀選的豐盛恩典!
本屆畢業的同學主要來自中國大陸,還有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年齡從20出頭到60出頭;社會背景也非常多元,有家庭主婦、牙醫、翻譯員、護士、中小學教師、大學教授、大學註冊官、商人、博士、行政人員等,可見神的呼召是何等奇妙廣大。

畢業生感言

以下摘錄部分畢業生的感言:
「這三年的學習,讓我真正認識了神,我的生命因此也得到神奇的改變。」
「在修讀的過程中,經歷了很多挑戰,例如每周從布里斯班飛到墨爾本上課;例如懷孕生產。如果不是神的供應和預備,我大概不能如期畢業。學校的老師們給了我最大的關懷和幫助,讓我深深感動。」
「作為在職工作的神學生,一路走來真的要感謝來自多方的幫助。想中途放棄的念頭不止一次浮現腦海,但每一次都有神話語的鼓勵、老師的啟發以及同學的影響和幫助,才讓我能夠堅持下來!」
「神學這領域真是博大精深,過去這四年的學習,雖然辛苦,既要上班又要上學,但是每一天都像大衛說的: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不但學習了更多神學真理,更學習了用生命來回應神的恩典。」
「離開學校已近35年,有機會重拾書本學神學,實在感恩。」
「這是我第二次從本院畢業了,相信不會是最後一次!在神學院學習所得遠超過『知識』,而是生活的智慧和對未來的盼望。在這條信仰的道路上,認識了許多能夠彼此扶持的同路人。」

開拓中文部

畢業典禮上,特別向陳廷忠副院長致謝,感謝他從中文部開始的第一天就不斷為神學教育付出,領導中文部成長至今天。今年陳副院長將擔任華人神學研究中心的主任,專心寫作。中文部由兩位主任領導,廖玉強擔任學生與校務主任,俞翠嬋擔任教職與拓展主任。
墨爾本神學院今年(2020)建校第100年,畢業生已近萬人,分散在世界各地,為耶穌做美好的見證,其影響力如馨香之氣,眼看不見卻可以知曉!開拓中文部是最近24年的事,前人有獨到的眼光、從神而來的異象、不凡的信心,以宣教為懷,祝福我們華裔同胞。中文部的設立,讓華人教會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培訓神家的工人,為澳大利亞本土的華人教會默默耕耘。目前中文部的畢業生已有326位,不只祝福了墨爾本,也透過畢業生的足蹟,把福音帶到世界各地。
墨爾本神學院乃澳洲神學院中數一數二的大規模超宗派神學院,歷史悠久,學術嚴謹,師資雄厚,宣教為念,靈命為軸,基督為首。除了是澳洲第一家開辦中文課程的神學院之外,也是澳洲第一家擁有中文網絡課程的神學院。網上學員來自澳洲、亞洲,甚至遠自歐洲等地。現在,學員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更自由地修讀正規的神學課程,並獲得澳洲教育廳及澳洲神學協會所認可的文憑,澳洲公民亦可申請政府的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