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文說藝: 祂帶來陽光 祂帶來雨

2020年2月     

商泉

2020新年伊始,我應邀前往雪梨,參加塔斯馬尼亞大學的校友聚會,欣喜地見到好多位10年、20年未見的老同學和校友。老友重逢,無話不談,不過,主要話題,自然離不開過去四個月以來,肆虐澳洲80,000平方公里的山火。大家都為此感到惋惜與憂慮,希望山火能早日熄滅,恢復生機。
晚宴過後,我也「必須滴」要給老同學們演奏幾首新老樂曲。誰知三首下來,大家仍覺意猶未盡,不斷地叫我「安可」。於是,我就選擇了一首聖樂作品,是我用希伯來曲風編曲的《祂帶來陽光祂帶來雨》,大家聽了,都很喜歡。
演奏結束後,我又跟大家分享自己演奏時的感受。我說:「當時,我心中一直在祈禱,求上帝能聽見我們的呼求,賜下及時的恩雨。」
聚會結束後,奇跡果真出現。就在我返回住處的路上,天空突然下起雨來,而且越下越大,甚至還伴有電閃雷鳴。我不禁仰天謝恩,祈盼澳洲大火儘快被熄滅;所有受傷的生命,都能儘快從殘酷的噩夢中走出來;讓我們再次看到藍天白雲,陽光雨露滋潤下,那無邊翠綠與生機勃勃的澳大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