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致力培訓宣教事工 ──荊棘火國際佈道會簡介──

2020年3月     

馮保龍

荊棘火國際佈道會BBIM在2019年6月27日成立,由許勁浪博士和陳克迅博士任顧問牧師,得到各教會、牧者、基督徒和各界在禱告和金錢上的支持。BBIM以有限的資源,用於資深神學培訓和宣教。在墨爾本完成第一班的第一期的培訓;在亞洲完成兩個班三期的完整培訓;在美國完成第一班第一期的培訓,所有參加學習的學員,均為不同教會的教牧同工。他們不僅認可「以經解經」的神學培訓,而且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如期完成相關科目的作業,這帶給BBIM教導同工極大的鼓勵。

在牧養方面,BBIM的教牧同工也用「以經解經」的神學觀牧養教會,更新信徒的心志,以身作則,有好的榜樣,能讓人認出是基督徒。

2019年12月21日,BBIM召開了年終的同工會,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日也有同工的退修營,在當中制定了2020年的事工計劃。包括該會顧問牧師陳克迅博士將於4月18日7:15-8:30pm在Crossway Baptist Church分享印度宣教經歷。BBIM今年第一期課程「以經解經的講道學」亦將於4月份開課,此外,在七月份將辦「希伯來書」和「聖經論」等課程。

對BBIM老師、同工們的教導和服事,參加過BBIM課程的梁曄傳道表示,看到他們傳福音的熱心,對保羅所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哥林多前書》九章16節)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梁傳道稱:在過往10年當傳道人過程中,有些釋經內容,遇到系統神學無法解決時,就將問題當成無法理解的奧秘而加以迴避。在事奉當中,也嘗試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將《聖經》的教導加以應用,但效果有所不同。對於傳統的禮儀,經過學習,明白到禮儀是為了幫助會眾更好的認識神,有一定必要,但不是首要的。

在神學領受上,梁傳道認為這次學習使他開始更新、調整眼光,心裡的火再次被挑旺,更加願意在事奉裡和信徒一起「看見、知道、思考、明白」神的教導和啟示。

另一位學員周暢弟兄也認為,以經解經的神學可以使他更深入明白《聖經》,更明瞭神的心意,更好的將其應用在傳福音和教導等事工上。

此外,溫東才弟兄的體會則是,BBIM以經解經的方法論,使他從開始的懷疑與模糊,慢慢進入明朗的階段,像在挖掘《聖經》的寶藏,滿懷渴慕的心情。

在宣教方面,BBIM在不同的地區開展宣教計劃,進展順利。同時BBIM在亞洲支持三位宣教士在一些艱苦的地區開展拓荒的工作。在2019年11月14日,BBIM也正式接納一對夫婦作全職宣教士。

BBIM不但需要面對亞洲事工及培訓課程的擴展,還有在印度事工的開拓。BBIM預算2020年要支付一個全職和兩個半職的宣教士來支持及開拓宣教事工,因此在財政上有很大的需要。鼓勵基督徒和有心人士,慷慨奉獻,大力支持BBIM的培訓事工,藉此培訓更多牧者和領袖,牧養教會和信徒,建立美好人生。

BBIM聯絡人為邢嘯民傳道、梁志成傳道和許家發傳道。聯絡電郵:bbimaustrali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