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傳福音 拒家暴

2020年4月     

布村

集會現場,許多人獻花紀念受害母子

2月19日早晨,布里斯本市郊一個很平靜的居民區,發生了一起惡性殺人與自殺事件。一位年輕母親和她三個年幼的孩子,被孩子們的親生父親活活燒死;殺人者也當場自殺身亡。

此事立刻引發全社會的激烈反響。堪培拉國會的政客們也擱置分歧,於事發一週後,在國會大廈舉行守夜活動,莫理森總理也在會上強調:打擊家庭暴力是他政府每天的首要任務。

政府撥款3.4億澳元,用來加強「打擊家庭暴力和保護婦女、兒童」政策的落實和實施。

不過,光靠高額的金錢,能夠消滅家庭暴力,確保婦女兒童不被虐待和殺害嗎?

據統計,目前世界上有三分之一家庭存在家暴現象,從這些家庭出來的男孩,百分之五十長大後會成為施暴者;女性則有超過半數會成為受虐者。數字觸目驚心,令人警醒。

3月9日,遇害母親和孩子,在布里斯本教堂隆重出殯,總理莫理森與一眾昆士蘭州政要均有出席。當人們上台發表演講,譴責暴力,強調公平與公義同時,教會牧師鼓勵大家,依靠耶穌的慈愛和大能,才是徹底改變這種現實的根本方法。

因為,信耶穌的人,有四大特徵。第一,基督徒講求過聖潔的生活,常要敬拜讚美、查經和團契,人少了無聊,自然會多敬虔;第二,基督徒甘心認罪和悔改,這是平息爭執與暴力的基本因素;第三,基督徒有寬恕之心,既有認罪和悔改,寬恕也就水到渠成;第四,基督徒願意愛别人,《聖經》說「神愛世人」,基督徒蒙恩的唯一表現方式就是愛他人。

人只有藉著耶穌的真理,才能擺脫「以自我為中心,並試圖控制一切」的魔咒,使自己變得大度和平和。

藉著這個悲劇在許多家庭中產生廣泛影響,傳揚耶穌救世福音的任務就更加刻不容緩。「願平安、仁愛、信心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於弟兄們!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以弗所書》六章23-2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