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凱恩斯 疫情下的堅守

2020年5月   

文/仁軍
圖/永生

昔日繁華的凱恩斯商業街,如今在疫情中的景象。

擁有大堡礁和熱帶森林景觀的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凱恩斯,直到目前為止,受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雖不算多,但其支柱產業旅遊業卻受到了更長時間和更嚴峻的打擊。由於絕大部分客源來自中國,而中國已於一月份就取消了多達一萬個旅行團,涉及旅遊人數高達二十萬人次,導致凱恩斯的旅遊業和餐飲業,早在病毒還未在澳洲爆發之前,已經沒有生意可做,加上國際航班相繼取消,市面更是異常安靜。

作為當地唯一的中文基督教會——凱恩斯浸信會中文堂,在疫情當中,依然信靠主的話語,堅持敬拜讚美,毫不鬆懈。儘管教會內有大約三分之一人的工作和收入有極大影響,生活困難,但弟兄姊妹同心合一禱告,求上帝親自帶領,渡過這道病毒的紅海。

面對疫情日益嚴重,教會根據政府規定,於三月中旬停止了會堂的聚會,改為網上崇拜、視頻聚會。張永生牧師透過約伯的生命見證,明白上帝有足夠智慧掌管地上的任何事情;透過這些災難,也更加清晰地理解神的話語:「你六次遭難,祂必救你;就是七次,災禍也無法害你」(《約伯記》五章19節)。因此,張牧師更加關心主內弟兄姊妹,每日透過網絡連接與大家接觸。對於面臨困境的弟兄姊妹,張牧師也以神的話語作為鼓勵,「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章28節)勉勵他們互相幫助,並保持樂觀精神,共度艱難。

教會關門,改為網上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