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能不能?能!

2020年5月   

綿綿

晚上臨近九點,卸下一身疲憊,孩子也睡了,短暫休息後,準備開始我的另一份「工作」。這時,好友傳來一首讚美詩。我未曾聽過,被它優美的旋律吸引,隨即回復好友倆字:好聽!

主愛深深感動

下樓坐到書桌前,打開電腦,突然不想開始我的「工作」,剛才那首詩歌唱的是什麼,當時只注意到旋律,再聽一遍吧。這一遍,我跟著唱,竟然唱到淚眼婆娑。

能不能 就讓我留在你的同在裡
能不能 賜我力量讓我更多愛你
我哪都不想去 只想日夜在你殿中
獻上敬拜 全心全意來愛你

主啊!能不能,就讓我留在你的同在裡?我突然發現自己忙碌一天,真正跟神同在的時刻很少。哦,主啊!我多想好好愛你,多想什麼都不想,多想哪裡也不去,就是單單愛你!在這夜晚安靜時分,在我獨自的時光裡,我不孤單,我有你與我在一起,我被你的愛緊緊包裹!

唱著這首詩歌《能不能》,我被主的愛深深感動,淚水在眼眶跳動著,閃著光。

心被詩歌安慰

曾幾何時,在那些難眠的黑夜裡,在那些低落的日子裡,有一位朋友,時不時給我發一首讚美詩。藉著這些美麗的詩歌,我柔弱的內心被安慰,被感動,被激勵。在做家務時,在火車車廂裡,在開車途中,詩歌一次次循環播放,淚水一遍遍滑過臉頰。我知道,我不孤單,即使在最難熬的至暗時刻,你的光,穿透黑夜,照亮我內心的每一個角落,使我得著力量與勇氣。

安靜在祂裡面

這位朋友,今天再次給我發來詩歌。在我迎接陽光的日子裡,依然有美好詩歌的陪伴。詩歌不是聽聽,不是唱唱,是將自己全身心地投入進去,聖靈充滿,內心安靜,靈裡平安,真誠發出讚美。我親愛的主,祂不需要我做什麼,祂已經將最好的禮物給了我。我不必為我做不到的而感到內疚,我也不應為了所謂的「追求」而忽視了主的同在。祂只要我安靜在祂裡面,將我的心擺上。是我自己想多了,想複雜了,想難了,其實,主給我的再簡單不過。

活出彼此相愛

我真的好幸福。給我發來詩歌的朋友是你,給我帶來安慰的朋友是他,你們每一個,都是主耶穌祂自己。你們每一個,活出了主耶穌,主的愛就藉著你們澆灌到我心裡。

「如果你們彼此相愛,眾人就會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三章35節)(新譯本)

我有時也發些詩歌給其他朋友,詩歌給我帶來的安慰和力量,我希望也能帶給他們。這小小的一個動作,就算是我們彼此相愛的一個表現吧。或許它很簡單,或許它很輕微,可是,當你聆聽詩歌時,你是否看到了主耶穌給祂的門徒洗腳的畫面,你是否聽到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廿三章34節)

主啊!能不能

主啊!能不能,賜我力量,讓我更多愛你!很多時候,我並不知道如何愛你。我努力地服事,努力地工作,努力地讀經。可是,我看到那個受傷的人是我自己,而我也在傷著他人。我的愛到底在哪裡?當我愛不到他人時,我是否還愛著我的主?

我繼續唱這首詩歌,我也在輕聲地問著:主啊!能不能,就讓我留在你的同在裡?能不能,賜我力量讓我更多愛你?主對我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