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上呼吸機三天被叫醒 訪新冠肺炎痊癒者陳雷美美

2020年7月   

黃建輝

陳雷美美姊妹旅途上被感染新冠肺炎,一度送入加護病房,用過呼吸機,又是該症的高風險人士,當時的病情非常危急。作為一個基督徒,她相信上帝的大愛大能,與兄弟姊妹一道祈求主耶穌的醫治,醫護人員的搶救,終使她奇蹟般地迅速轉危為安。知曉這一神蹟,我深受感動,特意採訪了她。

入加護病房上呼吸機

她對我說,自己70多歲,是新冠肺炎高危人士。因與丈夫外出旅遊,不幸染上此疾。3月27日她呼吸轉促,醫院安排她到加護病房(ICU),並讓她使用呼吸機。醫生說,上呼吸機的死亡率是50%,可見病情的嚴重。她說,他們夫婦結婚48年,生活很少遇到衝擊,遭此打擊,後來才知道,丈夫那天晚上在病房哭了一夜。

她回憶起當時,朋友們知道她染上此症而且要轉入加護病房,各有不同的反應,一般都認為是搶救,是病危。其中有未信的朋友問她,你信的上帝在哪裡?不是信了,祂就保你平安,一帆風順嗎?事後他們也只認為是她的幸運。只有信耶穌的,才相信這是上帝的大能,因此對那些信心不足的信徒,也大大增強了他們對上帝的信心。

每件事皆有上帝旨意

她說,其中許多主內的朋友,為她痛哭,但他們也都知道,每件事臨到基督徒身上時,都有上帝的計劃,是顯明祂的作為,成就祂的旨意。他們都同心為她向上帝呼求,願上帝醫治她,使她免受痛苦,並以此事來榮耀主。在世界各地,平時很少聯絡的朋友、前同事、曾教過的學生,信或不信的,均用短訊慰問及為她祈求。她還持別要多謝教會一眾肢體每日慰問及定時為她禱告,有些教會設有24小時禱告網為她禱告。

談及治療過程,她深有感觸,相信醫生有從上帝而來的智慧醫治她,他用的方法,所作的決定都是從上帝來的安排。醫院有空置的呼吸機,她是當地第一個患上冠狀肺炎而用上呼吸機的病人。她說無痛苦,心中有平安,過程真的不痛。上帝差天使在旁保護,奇蹟發生了。使用呼吸機,原來說要誘發昏迷一到兩個星期,但她上呼吸機三天就被叫醒,過四天出加護病房,在隔離病房五天就康復,兩次測試陰性可出院,她由入院至康復只用了兩週時間。經歷此神蹟,想必她以後會成為患此病者的祝福,同時也加強了她對禱告重要性的認識,弟兄姊妹代求的每一句話都臨到她身上。

醫治過程平靜無懼怕

我問她,經歷這次被感染而得愈後有何感想,她說,第一,病後在夢境中她再次看見上帝的偉大,加深了對上帝的認知;第二,她更加相信上帝是全能的,使她那麼快痊癒;第三,她不再疑惑上帝的全知,深信在今次旅程中,上帝知道她會染病,並顯示在她對自己會染病的預感中。在退或改機票時,上帝都為他們作好安排,保守她回到達爾文後被確診;第四,她親身體會到上帝的慈愛,使她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遭害,讓她安臥在祂懷裡,整個醫治過程都很平靜全無懼怕,因她知道生命在上帝手裡;第五,她相信這次經歷就是上帝的祝福,有機會對上帝的看法得以更新,並發自內心地感恩上帝。

她說人間有真情,使人與人之間關係拉近,也多了分享的管道。她十分敬佩那些在加護病房前線的醫療人員,包括醫生、護士、清潔員工,他們盡忠職守,勇敢而有愛心,他們就是上帝派來的白衣天使。世上各地的肢體、學生、同事、前教會弟兄姊妹、宣教區同工,都陪伴她一同經歷上帝在她身上所行的奇事。

經歷生命更新與重整

她意識到,這次經歷,是她生命的一次更新與重整。她說,作為基督徒,很多時候外表做很多好事,都只是依人的標準是好人,其實私底下做了很多不合上帝標準的事,例如一些壞習慣,一些不好的思想,時常埋怨,不接納人,批評人,不體諒人,驕傲等。她說,上帝要她做基督的門徒,不只是言語上,而是在心志上,要自我完全破碎,接受聖靈的引導,立志跟主旨意行每一步,不只是知識上認識上帝的話語,乃是行動上行出來。成聖須要用工夫,這樣才能坦然無懼見上帝。

採訪將結束,臨別時她說,很感恩有慕道朋友,在朋友圈分享她病癒後感恩的見證。希望別人在她生病歷程中,看到上帝的大能,對上帝更有認識,更相信祂。她要感謝那麼多的代禱勇士與她一同經歷了禱告的功效,感謝一些在醫院工作的朋友,知道他們不習慣醫院的食物,每天供應唐人餐飲。

最後,她引用詩歌《腳步》的歌詞,來表達她的心願:
求給我更多的勇氣,讓我勇敢踏出跟隨你的腳步,
我只要更多信靠你,更多順服你,
就算經過黑暗谷,在你手中,都將變成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