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集: 認識基督前與後

2013年11月  

文/吳展

我來自中國四川。20l2年9月,在好巿圍聖公會接觸教會,於20l3年4月蒙恩受洗;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博士畢業,任教於悉尼大學;熱愛旅遊、運動和美食;去過近20個國家,參加各類學術活動,非常感激好巿圍聖公會的牧師和兄弟姊妺,幫助我走信主的道路。

認識基督前,我是一個沒有信仰的人。雖然生活上各方面都過得去,但心中時時感覺有一種難以描述的空虛。這種空虛是不能由名和利來填補的。認識基督後,我知道生命中還有比名利更重要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只有在《聖經》——上帝的話語裡,才能找到答案。

之前,我不知道自己身上有這麼多的罪,還自認為很不錯。通過讀《聖經》和參加教會活動,看到自己各種各樣的罪,而這些罪正是阻礙我和上帝交往的溝壑。但信主後,耶穌的寶血潔凈我,使我罪得赦免。

我還是個貪婪的人,不知滿足和感恩,已經擁有很多卻仍覺不夠。現在意識到應該知足常樂。追求物質豐富,更要追求精神的豐富;追求事業上的專業知識,更應該追求屬靈的大智慧和真理。
我常常會以自我為中心,只關注與我自己相關的事情。相信自我奮鬥,只要通過努力,便可以改變自我面貌,獲取想得到的東西,並不太關心周圍的人和事。顯然,這是自私的罪。

但基督因我們的罪,為拯救我們而被釘十架死去,我為什麼不能付出自己的時間、精力去關心他人?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是不可能幸福的;因為無法獲得別人的愛,也不懂得對他人付出自己的愛。這樣的人,即使擁有榮華富貴又有什麼意義呢?

以前我的朋友不多,對生活常有抱怨,總感覺人生的方向不是很明朗,不知道哪一條路是正確和最好的;也常常一個人在黑暗中摸索,總是無助和沒有希望。

在教會這個大家庭,有這麼多的兄弟姊妹,我的生活一下子豐富多彩了。與兄弟姊妹的交往,我感覺到生命的意義,就像有了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人生有了方向,不再迷茫。我也感覺到教會弟兄姊妹的愛。現在,我學著樹立生命的目標,該做的事情一定要做,不該做的事情堅決不能做。傳統教育強調專業技能知識的傳播,卻忽略了做人標準的樹立。而《聖經》和基督,正是給了我們這些標準,讓我們活在神的光照之下,活出神的形象。

今天是我重生、得救的日子,在基督裡我是一個新造的人。

(本文為作者受洗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