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慈光引導

2012年12月 

文/勞伯祥

因紀念救主降生而寫的詩歌很多,像《平安夜》、《普世歡騰》、《齊來祟拜》等,都是膾炙人口的聖誕歌曲。因聖誕而啟發的愛心故事,就更多不勝數了。但其實《聖經》本身的記載,含有更重要的意義,如東方博士被星光引導,而尋得救主的故事,是我們不應錯過的。

 許多人一生尋尋覓覓,由於無法辨別方向,而患得患失無所適從。但人生的首要,是尋找認識創造我們的神,我們的救主耶穌,因在祂那裡,有我們所需的答案。

 一位父親考驗他的小兒子,看他是否能重拼剪碎的世界地圖。但不出幾分鐘,那兒子就完成了這困難的任務。父親深感納悶,問兒子為何那麼快完成?兒子不慌不忙地把拼圖翻轉,背面竟是一個人的圖像!原來那聰明的兒子,是先把人像砌好,再翻轉過來,就是一幅複雜的世界地圖了。

 有時,事情就是那麼簡單,如我們認識那創造之主,自然會知道自己的人生目的;祂既是創造者,自然會幫助我們過美好的生活。博士們按著星光的指引,尋得了救主;相信每位願意尋找祂的人,都會有星星的指引,雖然那不一定是天上的星星。

 家父在我十多歲時就去世了,所以我沒有父蔭,必須獨立生活。我自小就無心向學,所以人生路上荊棘滿途。更悲哀的是,我青年時竟染上肺病,需要長期治療,這曾使我感到前路茫茫。

 慶幸的是,我雖蒙昧無知,但仍有天父慈光引導。在我身邊,竟有關心我的基督徒同學,像天父所安置的星星,鍥而不捨地把我帶到教會。我參加的教會人數雖少,但人人對信仰認真,他們也像星星閃耀,引導我歸回天父,得享祂的救恩。

 除了周圍的人,許多內心的感動,也像閃閃星光,帶我走過許多人生窄路。即如我奉獻作傳道,是由於我明白生命終必過去,世界最後也會在烈火中消失,一切努力都將成徒然,但遵行天父旨意的卻永遠長存。就是這點感動,像星光一樣,把我帶上了這蒙福的路,一生作救人靈魂的工作。

 30年前,也是一個簡單的感動,提醒我要以牧者的心腸,去牧養圈外的羊,因為人最需要的,不單是使人出死入生的福音,也需要關懷、醫治、安慰和引導。是因為這點亮光,我踏實地走過許多有意義的日子,並且果子纍纍。

 誠然,美滿家庭、同工情誼、工作成果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仍是天父的慈光引導。這天父的慈光,無論是順境逆境、今天未來,都在心靈中引導光照我。各位讀者,有什麼比這信念更珍貴呢?祂的慈光,其實離我們不遠,只要用信心仰望、謙卑信靠,你也可以經歷。歡迎來信討論信仰問題,請用本版的決志表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