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印度飛虎計劃 小姊弟獲新生

2012年12月 

照片中的印度男孩名叫遜盧,他看來像一個快樂的小學生,但他的背後,卻有一段淒涼的往事。遜盧出生在印度的貧民窟,爸爸在遠方工作,多年沒有回家,也沒有支持家庭經濟。他們一家六口如同孤兒寡婦。母親在貧民區工作,薪金低微,要照顧一家的生活,實在非常困難!他們家裡沒有床、沒有桌子,只有一張椅子。「角聲」印度的飛虎計劃,可算改變了這個家庭的命運。

遜妮和遜盧,是這個家最小的兩個孩子,當遜妮6歲的時候,因為家境極之貧困,她與弟弟遜盧,被送進印度的特困兒童屋,日間到政府學校讀書。她很喜歡讀書,起初,那裡的同年小女孩,對她還算友好;但不久之後,她就開始被男孩子恥笑,甚至受到欺負。她把情況告訴老師,老師卻不理會,雖然沒有經歷體罰,卻常被罰把頭頂在地上,把屁股抬起來,像小雞一樣。

初時,她把情況告訴媽媽,媽媽問她是否要回家?她雖然很不喜歡住在兒童屋,但因為住在那裡,有讀書的機會,於是堅持下去。經過兩年,她終於忍受不住了,媽媽就把她接回家居住,雖然在極貧困之中,還是保持送她回學校上課,經濟負擔如百上加斤。

當時她的兩個哥哥,正在「角聲」接受職業訓練。職員同情遜妮的遭遇,就接受了媽媽的請求,讓她加入「角聲」的兒童學習計劃,把遜妮接到印度的「角聲中心」居住,並供她繼續上學。

這時,可憐的小遜盧,一個人留在兒童屋,沒有了姊姊的依傍,兒童屋的男孩子,就變本加勵地欺凌他。一次,他在節期回到家裡,媽媽看見他頸項上的傷痕,十分擔心。她再次向「角聲」發出請求,請「角聲」收留她的小兒子。「角聲」同工看見遜盧很聰明,又肯努力讀書,於是接受了媽媽的申請,讓遜盧也搬進「角聲中心」,並送他到一所更好的學校讀書。

在印度的貧民窟,實在有太多這樣的兒童了!由於教育落後,他們縱使勤奮讀書,但在知識和理解力上,卻如一些未曾讀書的小孩。希望受到您們的支持,他們可以像遜妮和遜盧一樣,加入「角聲」兒童學習計劃,改變他們的一生。現在,「角聲」為遜妮和遜盧,設計了一套特別的學習課程,有專人授課,幫助他們建立扎實的學習基礎。

親愛的讀者:若您有心資助印度貧民窟的兒童,給他們好些的學習機會,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印度事工」,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 58a Lovell Rd,Eastwood,NSW 2122,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