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香港福音證主協會 裝備同工培訓工人——呂慶雄博士11月訪澳

2013年11月 

香港福音證主協會(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Ltd下稱「證主」),於1971年4月成立,由「中國主日學協會(China Sunday School Association)」香港區會與中國內地會(China Inland Mission)、「證道出版社」合併而成。承傳兩間機構的異象,「證主」以出版、培訓來服侍華人教會,裝備支援教牧和信徒領袖;先後在台灣、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設立區會,服侍當地華人信徒。

證主事工遍佈中國

服侍內地教會是「證主」的使命之一。自1973年開始,當中國大陸仍在文化大革命的火紅年代,基督教在中國大陸被形容為「絕跡」時,「證主」便投身中國教會事工,歷年送贈內地教會屬靈書籍、培訓內地同工數以千萬計。面對香港97回歸,「證主」是少數決定留在香港過渡,繼續服侍中國大陸教會的機構。

「證主」的中國教會事工,應不同年代及需要,調節服侍焦點。70年代,「證主」推動認識中國,為中國禱告;80年代,重點是送贈《聖經》及福音單張,廣傳福音;90年代,開始工人培訓,裝備同工;踏入2000年,致力推動《聖經》教導,鞏固內地信徒的屬靈根基;進入「證主」第5個10年的服侍,我們推動領袖培育,建立生命師傅,為新一代領袖承傳作準備。

呂博士之資歷介紹

呂慶雄博士(Dr.Otto Lui)於1995年加入福音證主協會中國教會事工;1997年成為部門主管。服侍期間,接觸中國大陸不同地區教會,了解教會需要及聯繫海外資源。曾到訪及幫助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接近60個城市的教會。在全職工作期間,在香港信義宗神學院,完成道學碩士課程(Master of Divinity);之後於美國富勒神學院,獲哲學博士(PHD in Intercultural Studies),在跨文化研究系主修領導學。

呂慶雄博士現任香港福音證主協會副總幹事,兼任聖地團講師、領導力培訓學院院長、靈風學者、香港中文大學宗教與中國社會研究中心榮譽副研究員,並在不同的崗位中事奉。他將於今年11月中旬前來澳洲訪問,分別到訪墨爾本、柏斯以及悉尼三個城市,盼望認識當地教會、福音機構、神學院、屬靈書室、團契小組,查經祈禱會、長者中心等,並與各地教牧和機構負責人作宣教、差傳、培訓研討,以及有關《聖經》聖地與屬靈成長的交流。

探望教會宣講信息

呂博士此行將以下述幾個主題宣講信息:

1、聖經聖地與靈命成長;
2、中國教會新生代;
3、中國少數民族教會的挑戰;
4、中國宣教的挑戰;
5、教會領袖培育。

並將走訪墨爾本華人長老會生命堂、約明基督教會、Crossway浸信會團契講座、墨爾本華人基督教聯會、墨爾本食福團契、譚寶道浸信會、墨爾本中華基督教救恩堂、墨爾本神學院、長老會神學院、常青大學(U3A)、佳音書樓、澳洲華人基督徒協會、寶活聖公會聖多馬堂、甘彼和福音堂長者中心、歡欣書室、墨爾本唐人街福音堂查經祈禱班、悉尼華人基督教聯會、澳洲華人教牧神學院、悉尼區福音機構、悉尼區基督教書室、悉尼播道會活石堂、基督教雪梨華人信義會、悉尼中央華人浸信會、西澳柏斯教會和基督教聯會。

歡迎各地教牧同工及弟兄姊妹共同參與,增進對福音證主協會事工的認識。

查詢:吳麥安弟兄(Mark Ng)
手機:0400-838-838;0434-202-345
電郵:ngmako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