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丈夫反對基督教 欲信恐傷夫婦情

2013年3月 

文/滕近輝

問︰我已看過聖經的《羅馬書》,其中談到人類罪惡的問題,實是真知灼見。我想立刻接受,只是我的丈夫,一向十分反對基督教,而我們又十分相愛,如果我信了耶穌,一定會不利於我們之間的感情。我應該怎麼辦呢?


答︰妳看過《聖經》中的一卷,就立刻感受到其中的真理,如此敏銳的觀察與了解力,實在難得。讓我向妳道賀,這是罕見的信心,聖靈已在妳心裡光照與感動,如果就此停步,實在太可惜!正如一個人行近寶藏時忽然卻步,損失難計!

妳所提出的理由,我也很欣賞,夫婦相愛的家庭是美滿的,其中有良善心性的因素。妳用了「一向」二字,我猜想你們不是新婚。因新婚恩愛不算希奇,但一同生活多年仍然相愛,這使我對妳丈夫也起了一份敬意。一個善心與一個以善為中心的信仰,不應是互斥的,而應是相吸的。妳丈夫反對基督教,一定是出於對基督教的誤會。這並不希奇,因為不少基督徒,在皈信基督之前是反對基督教的。《聖經》中著名的例子,就是寫《羅馬書》的保羅,他原來迫害基督教會,無所不用其極。但當他真正了解基督之後,卻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為了傳揚基督的福音,而受盡千辛萬苦,終於殉道而死。又如中國名人林語堂先生,他在學術裡打轉五十年後,又皈回他青年時所棄拒的基督信仰。

基督教歷史裡最著名的人物之一,是聖奧古士丁(Augustine)。他在青壯年時期,以哲學的理論來反對基督,但後來終於領悟基督教的真理。在歐洲理性主義興起時,有一位以諷剌基督教出名的哲學家伏爾泰(Voltaire),在晚年成熟時也皈依了基督。

所以請妳不必擔心,當妳真誠地接受了基督之後,妳會更喜樂、更愛丈夫、更真誠、更溫良。妳的丈夫會從妳身上,看到基督的美善和能力。這樣,他對基督教的認識,就會逐漸改變。當他真正認識耶穌基督時,相信他也會誠心接受祂。那時,你們的家庭會更美滿!

朋友,請妳放下疑慮,安心接受福音,又為妳的丈夫祈禱。我也為你們祝禱,願你們早日雙雙走上更幸福的人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