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資訊: 發揮傳媒威力 廣傳基督福音

2013年3月 

《筆樂營》不亦樂乎!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於去年六月及今年一月,假北雪梨華人宣道會,舉辦了兩次基督教《筆樂營》,為《號角月報》澳洲版未來的發展,培訓寫作、編輯人才;營會由美國「角聲」總會的副總幹事兼《號角月報》總編周簡艷珍女士主持。兩次全天的聚會,共有五、六十人參加。周女士以《文學與使命》、《創作新思維》、《寫得心、編應手》、《採訪的技巧》、《大眾傳媒的威力》等課題,與參加者分享傳播媒體對社會的影響,對傳揚天國福音的重要。去年六月舉辦時,還邀得國學名宿陳耀南教授前來分享。

今年一月廿八日,周女士再度主持《筆樂營》。她以輕鬆幽默的方法,說出:「基督教是一個著重『傳』的宗教,在傳播的歷史上,基督徒一直獨領風騷,像龜兔賽跑,一向領導世界潮流。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飛奔的白兔沉睡了;這樣沉睡了近一百年,到現在才甦醒過來,發覺在五花八門的傳播天地,只能叨陪末席……但基督徒不要失望,兔子的生命特質,就是跑得快,如我們懂得亡羊補牢、急起直追,勝利必然在望!」

她鼓勵參加者投入《號角月報》事奉,成為澳洲版的專欄作者,作個天國筆兵。《筆樂營》在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大部分參加者已積極投稿,催生了《號角月報》澳洲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