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人生: A貨信徒

2013年3月 

什麼是「A貨信徒」?首先別搞錯,「A貨」不是頂級貨色的意思,而是指仿冒貨品。那麼,「A貨信徒」就是外表像信徒,卻沒有真實信仰生命的基督徒。

他們是Christian Atheist──基督徒無神論者,口說相信神(上帝),行事為人卻好像神不存在似的。

他們的特徵是:相信神,但並不真正認識祂;相信神,但對於神的愛缺乏把握;相信神,但不相信祈禱的能力……在《A貨信徒》這本書裡,作者格羅舍爾(Craig Groeschel)牧師透過個人經歷,揭破「A貨信徒」的面目。

這本書要刺激你、攪擾你,從而引發你反思信仰,活出榮耀神的生命。但願我們都誠心實意地跟隨基督,作真材實料的門徒,不要作「A貨信徒」。

在世上,其中一個對基督信仰有負面影響的,不是太少信徒,而是實在太多「A貨信徒」。當聽到某些認識的人、特別是公眾人物如球星、明星、議員、政府官員等,宣稱自己是「基督徒」時,不少信徒都肅然起敬,協助把這好消息傳開。但當他們的行為和理念,根本與聖經相違背時,我們會有受欺騙的感覺。究竟我們是天真,還是對「基督徒」的宣稱無知?

顧名思義, A貨是假冒的,素材參差、質料低下、表裡不一,以裝假來獲取個人利益。作者用幽默和令人發笑的手法和例子,道出「A貨信徒」的本質,給讀者作自我省察。實在是每位自稱「正貨基督徒」的人要讀的書。

以上書籍可以在澳洲網上找到, 詳情論瀏覽以下網址:www.agbookshop.org.au

(本文由國際使者福音書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