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失落的一小時

2013年3月 

文/易慶初

我對時間管理十分注重,所以每天的行程或辦事,總編排得緊湊。當遇到約會中有人遲到,我內心便有不滿,總覺得別人浪費了我的寶貴時間。最近,我卻上了寶貴的一課,對時間的失落,並不如我所想那般嚴重。

事緣約好眼科醫生覆診,上午9時半到達 Pennant Hill診所,登記姑娘說我弄錯時間,我預約的時間是上午11時半。為免浪費這兩個小時,於是改變行程,前往 Westmead Hospital取肝炎藥。

從 Pennant Hill 到 Strathfield 轉線,踫上送車尾,只得呆坐廿分鐘,等下一班火車。

取了藥,回程卻遇上大雨,在醫院內等候約廿分鐘,雨停後才步往車站去。真倒霉!竟再次送車尾,又要等廿分鐘。內心納悶地自言自語:天父啊,何解今天總是如此不稱心呢?這一來,趕不及回眼科診所去,只得打個電話改期覆診。

坐在月台上,內心煩悶,抬頭望到一隻鳥哥,悠閒地整理牠的羽毛。經過雨水的淋浴,那一身羽毛發出漂亮的光澤來。另一隻則高聲歌唱,有如讚美天父似的。再望月台對面斜坡的花草,經過雨水滋潤,更青葱悅目。瞬間感受到天父刻意的安排,要讓我這個一向和時間競賽的人,靜下來欣賞祂所創造的世界,是何其美好!

回想我一生只顧著忙碌,可曾有機會停一會,好好享受天父所創造的呢?感謝主!藉著送車尾,讓我從鳥兒花草得著啟示,明白萬事均有定時,勞碌無益。正如《傳道書》所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不如放緩腳步,放鬆心情,享受天父的世界,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