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上帝為他行了 何等的大事

2013年3月 

文/張旭

全文鑰句:那天,虎子跳著闖進我的房間:「媽媽,耶穌釋放了我,鬼被徹底的趕跑了!」

被鬼附的孩子

2004年2月10日,我經歷了人生大逆轉。那天,學校將兒子開除,通知家長接他回家。那天,精神病專家確診兒子是精神分裂前兆,必須盡快住院治療。然而,耶穌攔阻了我兒子進精神病院,祂差遣一位素昧生平的弟兄,來到我家說,我兒子不是精神病而是被鬼附,更重要的是,他告訴我,我在天上有一位父親,祂一直愛我尋找我。

他從聖經指出,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那天,我相信是耶穌親自對我說話,若不然,像我這樣頑固的人,心裡怎麼可能立刻就得了安息?

同年7月24日,是我們一家最難忘的日子。那天我們全家禁食禱告。中午12時,虎子(兒子的乳名)跳著闖進我的房間:「媽媽,耶穌釋放了我,鬼被徹底的趕跑了!」

「怎麼回事?」我激動地問。

「聖經,是這段聖經:『斷沒有法術可以害雅各,也沒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現在必有人論及雅各,就是論及以色列說:神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 《民數記》廿三章23節)」虎子雀躍地說。

後來,聖經讓我明白,當年哥拉森的群鬼,可以使兩千頭猪闖下山崖,那是多大的一種力量,附在那人的身上啊!然而耶穌一吩咐,那群污鬼就離開那人的身體,於是那人「坐著,穿上衣服,明白過來。」

受盡折磨 苦不堪言

住在虎子身上的這群鬼,也享受了好多年,虎子被牠們折磨得面黃肌瘦,不叫他吃喝他就不敢吃喝,不叫他睡覺就不敢睡覺,夜裡連坐著都不可以,必須站一夜,還不叫穿鞋得光著腳;不能站直,要佝僂著身體,嘴裡發出噓噓的聲音,有時要用水淋濕了身體往外跑。甚至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中,突然站住不能走了。他是個很要面子的人,所以用叛逆、顛覆、調侃、撒謊來掩飾自己,叫人看到他的怪異行為,認為只不過是非主流的特立獨行而已。

隨著他被鬼控制的時間越來越長,次數越來越頻繁,他能吃喝的時間和種類越來越少,正常的生活與社會活動也越來越少。有一次他的校長告訴我,教導主任查夜時發現他不在宿舍裡,兩個人拿著手電筒在校園裡到處找,最後在一個隱蔽的牆角照見了他,但足有十分鐘他什麼都不回答,站在那裡不動。後來突然開口笑咪咪地說他在寫詩,不願被打斷思路。

我聽了心驚膽戰,因為我知道在那種狀態下,他是在拼命地掩飾控制自己。一次他要求我給他做喜愛的食物,結果我們都吃完了,他還是一動不動。我給他端到房間裡,幾個小時後我去看他,但那食物還是一動不動。我實在急了,硬要讓他立刻就吃,他突然臉上痙攣扭曲,目露凶光的喊著:「滾,快滾……」

後來他告訴我,他那時痛苦極了,裡面有一種衝動要殺了我,說我就是要毒死他的人。但又有一種力量告訴他,你不可以傷害你的母親。他盼望解脫這些無法承受的痛苦,也想用死來結束痛苦與羞辱,但他感到有一種力量,一直保護他離開這些念頭。
現在他的臉上容光煥發,拿起剪子剪斷許多年不敢摘下的鋁質項圈,又接了一杯水無比享受的喝下去。我雙膝一軟跪在地上流淚感恩:「耶穌啊,我感謝袮!袮是信實的,袮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

後記:虎子康復後回到學校,從班級最差的成績,一路達到了全級的第三名,在高考中成績優良,大學畢業後又被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錄取攻讀碩士學位,2012年12月15日,在墨爾本西區華恩堂舉行訂婚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