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消息

2013年4月 

溫州
天音免費心理諮詢網

由溫州蒲鞋市教會盛國俊弟兄發起、主內首家免費心理諮詢網「天音(www.skyyin.org)」4月2日正式啟用,希望通過心理輔導和信仰療法,以文字、QQ語音、視頻、電話諮詢等多種方式,觸及眾多痛苦絕望的靈魂,幫助深陷抑鬱症等各類心理疾病人群走出困境和障礙,建立正確的人生信仰,過平安、有意義、蒙祝福的人生。求助者可於每晚8-10點在線諮詢,30多位基督徒諮詢師將排班接診;留言諮詢則無時間限制。據悉中國已有8,300萬抑鬱症患者,每1.7分鐘就有1人自殺,為世界之最。

廣東
簽證容易推動美國遊

赴美簽證手續簡化,簽證審理時間的縮短,以及再次赴美免面談等措施,為廣州美國遊市場帶來利好,赴美遊客人數不斷遞增。廣州最大的旅行社「廣之旅」,今年1、2月份赴美旅遊人數較去年同期激增近九成,其中再次或多次赴美遊客佔三成,上漲勢頭迅猛。目前5、6月份美國常規遊線路已全部報滿。除團隊遊外,今年該社將推出組合型自由行及半自由行產品迎合市場需求。

上海
扶青藝術家計劃面向全球

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日前宣佈,今年起,「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擴大招募範圍,面向40週歲以下,在音樂、舞蹈、戲劇領域耕耘的全球華人藝術家,主題定為「當昨天遇見未來」──非遺與當代藝術的對話。參賽者可在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官方網站上獲得報名方式,報名截止時間為4月15日。計劃將對入選者提供創作經費支援。鑒於去年該計劃首創成功,今年眾多國外藝術節、經紀公司業已早早預留了檔期,期待今秋有更多中國青年人的傑出原創,讓人耳目一新。

山西
綠色洗衣機生產線投產

陽泉市新聞辦日前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該市迴圈經濟產業重點項目「綠色洗衣機」生產線建成投產,第一批由再生塑膠生產的節能環保洗衣機成功下線,這類家電比其他家電市場價格低30%。與此同時,回收鋼材、蓄電池再利用、回收煤矸石、爐渣廢料等一批企業亦逐步投入運營。1噸廢舊線路板可提取400克黃金,過去花大價錢焚燒、填埋的廢塑膠,如今每噸已賣到數千元,廢舊家電成了可觀的礦產資源。回收資源再生產已成為潛力極大的朝陽產業。

香港
智慧型人體模型

香港理工大學學者陳志駒和另外兩名學者,花四年多時間,研發出iDummy試身模型,可以在8秒內迅速變換燕瘦環肥的不同體態。該技術已在香港和內地取得專利,最快半年內可推出市場。只要在電腦程式輸入指定數據,女裝模型身上的胸圍、腰圍和臀圍機械組件,會自動變大縮小,幅度達30釐米,可試穿女裝6至16碼的服裝,此外,亦可透過智慧手機藍芽技術,遙控iDummy試衫。

台灣
台式控菸成效大

從2009年起,台灣「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實施,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工作機關、三人以上共用之室內辦公室全面禁菸,餐廳、旅館、商場等場所,除吸菸室外不得吸菸,在禁菸場所吸菸者最高可處1萬元罰款……如今,無論是在台北繁華的大商場,還是台東偏僻的便利店,很難看到有人在公共場所內吸菸;所有正規的賓館都沒有香菸出售;台灣當局針對香菸徵收菸捐和菸稅,用於幫癮君子戒菸。四年的台式控菸成效之大,可為世界各地之借鏡。

北京
藝術品交易額世界第一

全球知名權威藝術品網站Artprice發佈的年度藝術品市場報告顯示,2011年全球藝術品交易額中,中國藝術品的國際交易額世界排名第一,佔全球市場的41.4%,相當於美英總和;而排名前10位中,中國藝術家就佔據了6個席位,張大千當仁不讓地佔據了畢加索穩坐21年的霸主地位;同時,在全球藝術品市場前10大城市中,北京、香港、上海、杭州和濟南又佔據了半壁江山。

江蘇
無錫高科技老人中心

位於無錫南山慈善家園的高科技失能老人托養中心,於二季度正式營運。中心具備一流的護理配置——天軌移位系統、可移動升降無障礙衛浴套裝、無障礙邊進式浴缸、電動護理床等,隨處可見高科技、環保節能的無障礙設施。工作人員只要幫助老人坐上懸掛於天軌下的吊椅,便可以順著軌道線路把老人移送到衛生間、浴室或治療間等地方。中心分設家庭式護理區、失能護理區、失智護理區、重症失智護理區、特需護理區、康復區和親情接待室等。每天,床位費僅為25元至40元;護理費20元至35元;一日三餐18元。低收入者有5-8折。

山東
一根拇指敲出6部小說

萊陽有一位腦癱女孩劉曉琳,她無法正常說話,無法控制四肢,只有小學文化程度,卻用一根拇指敲出了200多萬字的文學作品。20來個字,足足要敲5分鐘。每天平均寫作六、七個小時,一天能寫8千多字。4年,曉琳共完成了《百合花之戀》、《草根記者:戀上同居網友》、《契約新娘:愛上霸道總裁》等6部中篇小說,共計200多萬字。其中《草根記者》在網路上的點擊量高達67萬多;《契約新娘》被黑龍江龍華數字出版有限公司以5,500元的價格,獲得該小說的數字版權。

浙江
樂清柳市全國最大教堂

溫州樂清柳市基督教堂落成,感恩慶典於2月19日舉行。柳市堂始建於清光緒年間,已有120多年歷史。新堂依據《創世紀》挪亞方舟故事,以船帆和白鴿為基本元素,運用象徵純潔、高尚的白色石材為大教堂外觀。船象徵塵世波濤中漂泊的教會;鴿子象徵聖靈;白色象徵聖潔無瑕、不染塵俗;外觀充滿張力的帆形,寓意信徒對天堂的追求,嚮往天國,嚮往上帝。新堂約能容納3,000多會眾同時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