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印度寡婦腹生石一家生活貧又瘠

2013年4月 

雲妮在十多年前便已成為寡婦,十多年來一直生活在印度的貧民窟「創世街」。她靠著一份清潔公路的政府工作,含辛茹苦地把四個兒女拖帶成人;協助了大兒子成家立室,為兩個女兒找到了歸宿……是一位既平凡又偉大的母親。

雲妮家境雖然貧困,但政府的工作尚算穩定,加上省吃儉用,雖然「餐搵餐食餐餐清(廣東俗語,即家無隔宿之糧),只要沒有特殊緊急情況,一家的日子還是過得去,但若有急需,就難以應付了。

五個月前,雲妮突然劇烈腹痛,到政府醫院去看病,被診斷出膽結石。她曾作了兩次治療,或許是由於所到的醫院設備不週全吧,至今病痛仍未能醫治。醫生說要到私家醫院,才可以進行有效的手術,把膽結石拿出來。這膽結石雖不至於置她死地,但卻因疼痛不能上班;不能上班,就等於沒有了工作、沒有了經濟收入。

現在,雲妮僅靠小兒子的一份工錢來維持整個家的生計。她的小兒子也是清潔工人,入息不多;大兒子雖沒有要媽媽支持,但也沒有能力支持媽媽。另外,她的兩個女兒看見媽媽患了病,都回到家裡來,以便照顧媽媽。

別以為有女兒照顧,雲妮就有了依靠;她的兩個女兒孝心十足,能力卻有限,自己也要面對家庭問題,她們得不到丈夫的經濟支持,生活一向不好過。現在,她們把孩子都帶回了娘家,無形中加重了媽媽的負擔。現在連同四個小孫,雲妮一家八口,僅靠著小兒子微薄的入息,得以勉強糊口,但卻完全沒有任何經濟能力,去治療肚腹裡的膽石了。

親愛的讀者:雲妮一家的情形,在富裕的國家並不多見,但在印度的貧民窟,卻時有所聞。「角聲」設在印度貧民窟「創世街」的中心,就天天都接觸到這樣的貧苦大眾,努力去服務他們,為他們向大家請命。

雲妮的病若再拖下去,不但會把雲妮的身體拖垮,還會讓他們一家進入更困難的境地。若您願意幫助雲妮的手術費,讓她早日康復,可以自力更生,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並註明:「雲妮」,逕寄:《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 58a Lovell Rd,Eastwood,NSW 2122,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