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齊來盼望

2020年12月 

若妍

澳洲的春,在解封、回歸聲中悄然離去,轉眼,溫暖宜人的夏,正箭步走來。

清晨,公園的大草坪湧動著綠色的波濤。

小草說:2020,我真寂寞啊,我想念人們熟悉的足音,小孩子們的嬉笑打鬧聲,撞在我臉上的足球,還有,抽在我脊背的繩索。我使勁長著,陽光雨露把我妝點得碧綠可人,2021,我盼著你們來啊,踏過我的額頭,來唱歌跳舞,來歡笑聚餐吧,讓我作你們的地毯;來奔跑跳躍,追逐玩耍吧,你們重重的腳步是給我最好的按摩;或者竊竊私語、默想發呆,我就作你們的凳子。小鳥們也和我一樣寂寞,翹首期待著。千萬別,別把我們扔下,留下一地的清冷。

大地說:2020我一直沒消停過,傷筋動骨的,從唐山到珠江口,從土耳其到阿拉斯加,從加勒比海到愛琴海,大大小小我在病中顫抖了20多次,我既無奈又悲傷,我給人們造成了多大的損失啊。2021,我盼著,造我的那一位,讓我消停下來,骨與骨,筋與筋和睦而居,相安無事;讓我汲取所有的資源來供應和孕育一切糧食、蔬果、花卉和樹木,養育地上的人類和飛禽走獸;散發芬芳的氣息,讓他們在我的懷抱裡終日欣喜,歡歌收穫。

白雲說:我在天上整日隨風飄逸,起舞弄姿,變幻莫測,好不自在。2020我見地上的人們,臉上多了層雲一樣的面罩,還常常躲著不見我,害我得了相思病。2021我盼著,造我的那一位,藉著風把我帶到有需要的地方,播撒雨露;我更盼著,人們曉得,在我臉變黑時,無論我的身軀虛腫得多厚多大,太陽永遠在我身後,在更高的地方。也許我能暫時遮蔽它的光芒,但我知道,不用多時,自己終會被那光芒刺破,如煙霧般散去。

大海說:我可以容納百川,但絕不能容納傷害魚類的垃圾和廢料。看哪,我已經傷了心,流出藍色的血。2021我盼著,大地我的兄弟,在我底下安然居住;天空我的額上,總是風和日麗,我的臉上泛起羞澀的粼粼波光,我的心中唱起輕盈的船歌,我的手腳甩出層層的波浪,在岸邊掀起白色的浪花。魚兒在我清澈的胸膛裡歡快游蕩,人們在沙灘上悠然憩息,那時,我心便得安慰。

哦,創造天地宇宙萬物的上帝啊,我不如小草謙卑和堅韌,不如小鳥靈動和輕捷,我沒有大地的穩固和豐富,也沒有白雲的飄逸和高遠,更沒有大海的包容和寬闊,我雖軟弱又自以為是,懶惰又狹隘,自私且乏愛心,你卻保守我到今日,在這年尾歲首之際,請聽我發自內心的祈禱:主啊,求你賜我謙卑受教的心,好在你的真道上順服你更多;求你賜我智慧和愛心,好叫我懂得如何把女兒真正地帶到你面前,使她得蒙救贖;求你顯你的大能醫治我從身體到靈裡的病症,將你的愛來充滿我心,使我再次得著全人的更新,活出合你心意的樣式。

2020,疫情肆虐,多少生命失喪,多少人失業,全球經濟衰退,主啊,求你賜下憐憫,讓新冠疫苗早日面世,使千千萬萬人免受病毒侵害,讓天地萬物恢復如初,讓人們的生活回歸常態,經濟得以復甦。我盼望,2021,每一位上帝的兒女謙卑來到你的腳前,俯伏敬拜,聆聽你的訓誨,領受你的話語,飢渴慕義超過他們對這個世界的戀慕;將你的話語珍藏在心,警醒自守,以致當任何天災人禍來臨時,「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六章13節)。我更盼望,2021,有更多的人來尋求你,心靈被你開啟,願意來歸向你,得著你的救恩,成為神的兒女。 天地萬物,齊來盼望!2021,風調雨順,萬象更新!願榮耀、尊貴與頌讚都歸於天父上帝!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