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年終感恩與前瞻

2020年12月 

中慧

時已夜半,剛要入睡,忽然外子的手機鈴響,正要抱怨,原來是院方醫生來電,著他立刻入院,因有與他相配的腎臟可移植。

匆忙起來,匆匆趕到醫院。那是去年底,女兒慶祝生日後的凌晨;當天晚上,他便順利接受腎臟移植手術(Kidney Transplant),獲捐贈的器官,竟與他有約85%配合,實為難得。

術後情況良好,新腎功能甚佳,四天後便出院,繼續術後的頻繁覆診,服用抗排斥藥及類固醇等,很快恢復健康。

今年女兒又屆生辰時,我們都特別為父親喜獲新生一週年而舉杯感恩!

回想外子是去年年初才開始作腹膜灌洗(Peritoneal Dialysis)並輪候移植手術,約十個月便獲移植,實在感恩。同時想到捐贈者已逝,甚為其家人難過,但遺愛人間,感激不盡!

年終感恩

是啊!不覺又是年終,也來數算這一年上帝的恩典。上述為其一,接著不忘多州受世紀山火的摧殘,多人喪失家園,甚至失去親朋;消防員努力不懈地滅火,在無把握撲滅之際,上帝垂聽了人們懇切的禱告,賜下甘霖,使山火受控制並熄滅。

隨之新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引起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缺乏恐慌,發生搶購潮,有些國家受感染及死亡人數甚多,釀成另一世紀災難,至今仍未受控制。感恩的是,澳洲政府及早推行預防、檢查、隔離等方案,亦因國民通力合作,得以有效地控制。有些人不守公德,我行我素,致維省成重災區,幸而如今疫情也已減緩,且無新病例出現。

在這非常時期,與親朋隔絕,特別是在海外的親友們,只能遠念,幸通訊發達,甚可見影像,使距離縮短,更感恩的是彼此能代禱記念,且眾人安好。

大多數的教會都在網絡上舉行崇拜,更有很多釋經講座,使足不出戶,也能與弟兄姊妹們同心敬拜上帝,更可與親友分享。最近可讓少數會友回教會參加實體崇拜、團契等;能彼此問安,更是雀躍!

還有,我們的粵語堂詩班,已在網絡上開始練詩,以免荒廢;參加了約十年的查經班,亦在網絡上完成整年課程,且已茶聚、分享,約定明年繼續研讀……

實際上,以上只是無數感恩中的略記幾項,而我們的每一天,其實都滿了上帝的恩典──能有生命、能力、動力過日子,又得溫飽,更有家庭、社群的生活,每點每滴,都要把感恩歸給生命的主!

新年前瞻

有了這感恩、回顧,當然也要前瞻,向我們的阿爸父上帝懇求成全明年的祈願:

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要反省,須知現今發生的天災、人禍,並非事出無因,故此當學效以斯拉、尼希米的愛民族之心,為國民、世人的無知、過犯,求上帝憐憫、赦免,並把智慧賜予研發疫苗的科技、醫藥人員,能成功製造有效、安全的疫苗,使疫情被抑制、止住。更求世界經濟能復蘇,失業率下降,社會秩序能恢復;經此一疫,願眾人能體會生命之無常,珍惜健康、親情的可貴,有溫飽生活的幸福;願多人肯付出,以愛心、能力以扶助困窮,更要體驗、順服上帝的權能。

願各教會能快快恢復正常崇拜、團契、主日學等;查經班也能如前聚會;使眾人珍惜能同聚、同心敬拜天父、研讀《聖經》的機會,常存感恩,多親近上帝,每日與主偕行。

也願《號角月報》,在新的年度,能再次發行,如前印刷,分贈各教會、社區,更與網絡通訊同步,使更多人能閱讀,得到益處,追求真道,得到救恩!

更願數年未見,常盼望來探望我們的妹妹,能早日在悉尼相聚,同遊歷澳洲特有的景緻,探討此地的文化,了解我們的生活作息,與她在家附近漫步,共訴衷情。主耶穌曾應許說:「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十一章24節)

當然,我們不能妄求,必須知道天父是愛我們,祂知道什麼是與我們有益處,所以,我更求主耶穌,求聖靈教導,使不再自滿,而是對屬靈光境,努力追求,全然為祂所用。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