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

2020年12月 

文/傑夫
圖/戴夫

卡羅琳娜牧師在分享父親信主的見證

「你被洗腦了。」「你有病啊!」「你真傻呀。」

還未認識主耶穌,或仍不明了《聖經》真理的朋友,當你們遇到有人(特別是你們的親人)向你們傳福音時,會不會像這位父親那樣,用抵觸情緒和惡言惡語來回應呢?相信這様的情形,並不是個別案例。

卡羅琳娜(Karolina)現在是布里斯本北區一家大型教會的牧師。十多二十年前,當她剛開始接觸福音的時候,就遇到父親沒完沒了的嘮叨,用盡了挖苦、諷刺和嘲笑的詞句,試圖阻止女兒走近神,信靠神的腳步。

當時,她父母離異,一家人飽受家庭破裂的痛苦。父親搬出去之後,卡羅琳娜的媽媽為了改變一下環境,請來一位木匠裝修房屋。

神的恩典總是出人意表地美妙!誰都沒有想到,木匠不僅是位基督徒,還在整個裝修工程當中,向她們分享了福音信息和靠主得救的人生經歷。卡羅琳娜很快就有感動,上教會參加崇拜,並受洗成為神的女兒。

往後很多年時間裡,卡羅琳娜每隔一個禮拜,都會去探望父親。她父親一見到她,就對木匠引導她信主的事,非常不爽,總是冷嘲熱諷,表現出極大的消極情緒。卡羅琳娜一時間也拿不出什麼辦法來幫助父親,但她自己則越是愛神,就越是要過聖潔的生活。

轉眼之間,卡羅琳娜結婚也過了八年。她不僅在自己的小家庭裡做了媽媽,在教會這個大家庭裡也做了牧師。有一天,她在台上講道,猛然間,見到自己頑固的父親,居然坐在後排一角,安安靜靜地聆聽。

「這是怎麼一回事?」卡羅琳娜腦子轟的一聲,感覺真的不可思議。講道結束後,當她的視線再次向後排座位搜尋,卻怎麼都找不到父親的身影。

過了好一會兒,父親才再次出現在她眼前。卡羅琳娜問父親:「爸,你剛才上哪兒去了?」想不到父親的回答,再次令卡羅琳娜驚喜萬分,「哦,我剛才去了初信栽培處報名。」啊,爸爸要信主啦!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突然轉變呢?卡羅琳娜的父親在分享時道出了內心的實話。開始的時候,他無意抵擋福音,只是懷疑和害怕,擔心自己再走錯人生路。儘管他表面上牢騷滿腹,其實內心一直在默默地觀察女兒的生活。經過八年時間,他看到女兒一家生活在信仰當中,人生確實充滿喜樂。即使遇到各樣困難,女兒一家依然能夠憑信心,用禱告和積極態度應對。他認識到相信上帝,真是人生的明智之舉;走過那麼多失意、那麼多痛苦之路,還不懂得信靠大能的上帝,自己才是大笨蛋。

這一則分享,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若有人拒絕福音,無需失望,只要自己堅持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神就會在那些不信的人身上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