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兒子要娶西洋人

2013年5月 

彩虹姊姊:

 妳好,我是從中國來的移民,我的丈夫三代單傳,衹有一個兒子。前些時候他在大學裡結交了一位西籍女友,我和丈夫都覺得很不滿意,幾番勸說無效,現在他們都畢業了,預備找到工作便結婚,把我和丈夫氣得要死,但又不知怎麼辦好?以下的問題請解答:

外國人多濫交,如何得知兒子的女友是不是處女?有沒有性病?

兒子娶了洋女人,下一代豈非變了種,生下來的子女不知會怎麼樣?

如何阻止兒子和他的西籍女友結婚,阻止不了又怎麼辦?

 我真煩惱得要死了,請早日答覆,敬候回音。此祝

青春常駐!

李麗娟敬上


親愛的李麗娟女士:

 帶著孩子移民澳洲的人,原則上都需要有心理準備,就是兒女可能會異族通婚。現在的年輕人很有主意,一旦戀愛,父母是很難加以制止的。

外國人雖然比較濫交,但有些從基督教傳統家庭出身的女孩子,卻很有教養,其貞操觀念,甚至勝過現代的中國女孩。要知道是否處女或有否性病,可請妳的兒子和她同作婚前身體檢查。
異族通婚,生下來的兒女便是混血兒,如父母雙方身體都正常健康,混血兒通常都會特別聰明和美麗。但也有完全像父親或完全像母親的情形出現。「變了種」這回事是不必掛懷的,因為所有人種都是上帝創造的,上帝不會偏待人。

阻止妳的兒子結婚是很難的,但妳和妳的先生,可以把異族通婚的難處,如文化背景、生活習慣、社會圈子不同,彼此較難適應等向兒子解釋,勸他對未來的婚姻多作慎重考慮;或許他在詳細思想下,回心轉意也未可料。但如他仍其志不改,我勸妳便快快樂樂做婆婆吧!因妳對未來媳婦的愛心和接納,會間接地幫助他們有成功的婚姻。異族通婚,有時也可以是很幸福的,不要擔心太多了。此祝

健康快樂!

關心妳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