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上帝離我太遠了!

2013年5月 

文/滕近輝

問:我覺得世界上有上帝是沒錯的,但祂離我太遠了,祂可能掌管宇宙,卻管不了我。我的生活仍是一樣忙碌 (所以我沒有時間去教堂),一樣窮困,一樣愁苦,所以我覺得信與不信都一樣。難道信了就不會窮?就不用作工麼?如果不是,信又有什麼意思呢?

答:你有一個很正確而重要的感受:「世界上有上帝是沒錯的。」但因為你對上帝缺少認識,所以你才有了不正確的結論:「上帝離你很遠,信不信祂都是一樣。」

事實上,上帝與我們有密切的關係。有許多人在認識了上帝和相信了耶穌基督以後,立刻心中開始有平安、喜樂和做人的勇氣,也經歷了上帝的看顧與幫助,走上一條新生的道路。

上帝不但是造化之主,祂更是我們慈愛的天父,祂把永恆之愛賜予依靠祂的人。祂為人類所預備的救世主耶穌基督,曾宣告說:「凡勞苦負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心裡得安息。」祂關心我們,看顧我們,幫助我們。

曾有一位姊妹對我說:「我在1946年和丈夫一起到了香港,生活很艱苦。之後,我的丈夫對一位護士有了好感,我只好帶著兩個孩子離開。但是我信了主後,有一位天父接過我一切的重擔,供應我們的需要。我的女兒現在是一位醫生,兒子是律師,並有三個孫子。」

你說你窮困,耶穌基督在世時也是一個窮木匠,所以祂特別看顧窮人,祂說:「上帝的靈在我身上,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宣告被囚的得釋放,失明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宣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將要來到。」(《路加福音》四章)。祂歡迎你來信靠祂,接受祂的慈愛,心中得到平安與喜樂。

你說你很忙碌,現在哪個人不忙?忙是為了創造更好的生活。但什麼是更好的生活?真正幸福的人生不在於有多少錢(金錢常帶來墮落與痛苦),乃在於良善、平安、喜樂、心中與家中有愛的溫暖。再加上天父的恩澤,一切會更加蒙福。

你說你覺得信不信都是一樣,這是因為你不曉得天父豐盛的恩典與慈愛。許多人在信主之後說:「可惜我信主太遲了!失去了許多恩典。」我懇切邀請你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一點時間去教會去聽福音,這樣做你永不會後悔。朋友,天父的慈愛正在等待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