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窗: 一個心願

2013年5月 

文/一人

我16歲時,外祖母帶我去教會,聽聞福音而信耶穌。我又帶領其他弟妹去教會,結果我們六兄弟姊妹都信了耶穌。我們六兄弟姊妹,都受外祖母的美好見證影響。她在任何光景,都因信主耶穌而有平安和喜樂,就像保羅在《提摩太後書》中所提到的外祖母羅以。

我中學畢業後很想委身讀神學,全時間牧會事奉神(上帝)。無奈父親失業,一家九口,食指浩繁。我身為長子,幫助養家,責無旁貸。剛好香港某華資銀行招聘實習生,我前往應徵,在四百多名應徵者考試中以優異成績被錄取。那是60年代初,是香港經濟繁榮起步的時候,各行業都需要人才,數年間我被升遷至初級管理階層。

在銀行繁忙的工作中,我想讀神學的念頭有增無減,終日徘徊於腦海之中,甚至達到「發燒」的程度。每當有同事提議去周末旅行,問我要去哪裡?通常我的答案只有一個,就是離島的長洲。為什麼想去長洲?因為那裡有一條山頂道,沿途風景優美,路上還有一間建道神學院。每次經過神學院門前,我會放慢腳步走幾個圈,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神學院內傳出陣陣聖詩的聲音,我恨不得衝進去和他們一起唱。

我在銀行設立了一個基督徒團契,信主的同事定期聚會查經。又很奇妙地成立了一個詩班。在60年代末,我相信這是香港銀行界第一個基督徒團契和詩班。每逢銀行開全體員工的音樂大會時,我們上台獻唱聖詩,在千多人面前見證主。我們的詩班四音齊全,頗有水準。記得有一次唱「那加利利人耶穌」,唱得非常感動人,我相信如果有人講信息、呼召的話,肯定有人願意上前決志。

我在香港的銀行業服務了二十三年,在1984年移民澳洲。先在澳紐銀行工作約兩年,然後轉行做會計和地產。93年進入神學院進修。上帝賜給我力量,使我完成學業。那時在我聚會的北悉尼一間華人教會作傳道,兩年後轉往卡拉瑪打市(Cabramatta)一間越南華僑的教會作主任牧師,在這教會服事了十三年,至2010年10月退休。我牧會前後只有十五年,但上帝在每一個兒女身上,都有祂的旨意。退休後,我的事奉集中於教導方面,在主日崇拜中講道,在團契和主日學中分享信息。因為要準備的緣故,所以不會太空閒。

我想起自己一生的經歷,年輕時在香港所懷抱的心願,終於在澳洲得以實現。我不禁要感謝讚美神!感謝祂奇妙的帶領!在祂旨意掌管下,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我願意以餘生,繼續事奉神。正如一首聖詩所唱:我知某處主能用我,我要全獻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