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波士頓馬拉松慘案的提醒

2013年5月 

文/燕子

波士頓馬拉松(Marathon)始創於1897年,每年於4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愛國者日」,在美國麻省的波士頓,舉行馬拉松比賽。波士頓馬拉松,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比賽,也是世界五大馬拉松之一,其他四個分別是倫敦、柏林、芝加哥和紐約的馬拉松大賽。

馬拉松是人類一場大規模的歡樂賽事,恰如一場興高采烈的遊行,聲勢浩大、喜氣洋洋,在眾人的歡呼鼓舞下,一雙雙不同年齡、讓人生出不同聯想的腿,不斷地邁向目標。對於很多男女老幼來說,能衝過那條終點線,完成一次馬拉松,是人生中感覺最幸福的事之一。然而,一個健康和平的活動,竟然也成了恐襲的目標!

4月15日在博伊爾斯頓街(Boylston Street)馬拉松終點線附近,驟然發生兩起爆炸,歡樂的人群傾刻間血肉橫飛,導致3人死亡,260多人受傷。遇難的一位中國女留學生,生前曾接觸過基督教,可惜離開人世前,尚未接受耶穌成為救主,令人惋惜!

就在波士頓馬拉松連環爆炸案,驚魂未定之時,4月17日晚上,德克薩斯州一家化肥工廠的巨大爆炸,又將韋科市北部的威斯特鎮夷為平地,約70棟民居被毀,60多人死亡,幾百人受傷。爆炸威力極大,50哩外仍可聽到巨響和震感。波士頓爆炸案和德州化肥工廠大爆炸,再次提醒人們,這個墮落的世界充滿變數,人生會遭遇太多不測;人其實非常渺小脆弱,連今天都無法掌管,不要說明天了。所以,人要在有限的年日裡,回歸上帝,作天父的兒女。

這些事件也提醒我們,應盼望天國降臨──由和平之君耶穌基督作主作王的新國度。那時,再沒有恐怖襲擊或爆炸,再沒有死亡和眼淚。讓我們把握時機,早日相信救主耶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