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情的真諦 愛的詩篇

2013年6月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跨過43年的婚姻生活,才深深體會並經歷「情」為何物。

親愛的老公: 

希望你不介意我重提一點「往事」。 

當年一遇上你,我就被你那份率直慷慨的性格吸引。你不富有,但卻毫不吝嗇地請同學們吃飯,資助一位同學到加拿大讀博士。很快,我們就意合情投、互定終生了。 

在雙方父母的極力贊同下,在親友的喝彩鼓掌中,我們毫無難阻地簽下婚盟,以為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結局:「從此,王子和公主便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 

婚後才發現,婚姻不是二人世界這麼簡單,還要加入你這個大家庭。我們的孩子出生後,更有一大堆日常生活的問題要應付。而你個性好動外向,絕不會跟我困守愁城,就連星期天陪我上教會的時間也取消了。漸漸的,你的脾氣越來越大,我行我素,不理別人感受。慢慢地,我陷入絕望與痛苦中。 

有一段時間,我埋怨神,離開祂。我離開了神,痛苦卻沒有離開我,它把我抓得更緊了。 

幸好,神有憐憫,有恩典,衪沒有離棄我,總給我機會認罪悔改。祂再一次接納我這個回頭浪子,不但給我包裹療傷,還給我力量,帶領家人歸向祂。 

很多年的流淚禱告,用愛心、恆心、耐心,信靠主的心,使你這個浪子也感動回頭。 

家中播放的聖詩,順手拈來的屬靈書籍和《聖經》,教會中的牧師、傳道和弟兄姊妹的代禱和幫助,真是功不可沒。 

最難得的是,一個很大的男人,會流淚認罪,悔改接受主。從此,你的生命就不再一樣。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感謝主!不但給我重生的豐盛生命,還賜我一個新造的好丈夫。全是神的恩典,是我實在不配的。 

神所配合的,人不可以分開。在以後的日子,無論幾許艱難,幾多風雨,靠著主,我倆會一齊抵擋,同心同行,彼此鼓勵配搭,絕不灰心後退。 

親愛的老伴,你是我的至愛,是我的一切,而我的一切也在你手中。因為我們再不是兩個人,沒再分你或我;我們心靈相通,都在主裡合而為一了。 

我們真要再向主訴說萬千聲感謝——感謝主與我家同在,使你成為家中屬靈帶領者!感謝主使你有愛神愛人的心,願委身事主!感謝主,給我們都有機會裝備服事教會!感謝主,賜生命的延續,兩個小孫兒也說愛主歸主用!感謝主先愛我們,又賜福給我們! 

讓我們互勉吧!要好好回報神的愛,去愛人如己,成為別人的祝福。求主幫助。因為這是我倆「情的真諦」、「愛的詩篇」!

你的老伴:小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