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在一起

2013年6月 

文/李岩

今年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五個年頭,時光如白駒過隙,飛速的從指間流走。5年是個不長不短的尷尬時間,沒有7年之癢的隔閡,也沒有初遇時的激情。

最初的開始,是浪漫,是不經意的相遇,是性格的互相吸引,是心靈的緊緊相繫。

初見她,是工作的緣故。她仿佛一個白色的精靈,闖入我的腦海,讓我不自覺地將目光停留在她身上。漸漸的,隨著相處,發現她真是一個好女孩,各方面都無可挑剔。然後,我們結婚了。

激情被瑣事淹沒

隨著時間的推移,浪漫和激情被日常瑣事取而代之,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柴米油鹽,每天都有嘗不盡的酸甜苦辣。

兩年的時間,浪漫不存,激情不再。有很多過去,有許多爭吵,頃刻間蕩然無存的不只是信任,還有心靈。

從神而來的祝福

此刻,天父聽到了我們心裡的訴求,靈魂的吶喊,將祂的兒女遣到我們身邊,幫助我們,鼓勵我們,將我們一同帶進神的國度,一起接受神恩浩蕩的洗禮,一起享受從神而來的祝福。
凈化我們的靈魂,洗滌我們的身體,從此我們就是全新的個體,要開始全新的生活。雖然口角和齟齬在所難免,但在神國裡,有天父在天上望著我們,我們一起虔誠禱告,為我們的婚姻,為我們的家庭,為我們的孩子。

現在,我們對未來有著同樣的盼望,同樣的希冀和理想;我們抓住這份希望,這份理想,一起衝破現實社會的束縛和誘惑,飛向彼岸。

思念的酸楚

常聽說,分開會產生想念,距離會拉近思念。這一刻我確實體會到從心底湧出的酸楚,今天是妻子和兒子回國的第58天,雖然不長,但心裡的想念卻難以言喻。

等待是一種期盼,也是一種痛苦。總是眼巴巴地盼著他們的歸期,卻又是遙不可及的日子,雖然距離產生美,但這距離也忒遠了點。

有人說,願意為你生孩子的女人,才是最愛你的女人。我跪在天父的面前,帶著虔誠和謙卑的心情禱告,我的愛會始終如一。而且作為男人,不能虧負把終身幸福都押在你身上的女人。

看見妳的付出

看著妻兒的照片,兒子長大了,也懂事了。我在心裡說,親愛的,這幾年妳艱辛的付出,妳的辛勞,妳的承擔,我都看在眼裡。雖然我拙口笨舌,但我都記在心上。

感謝妳,有妳的存在,才讓我的生命更完整。有妳的辛苦,才讓我們這個小家庭蒸蒸日上。有妳的包容,才讓我們的家庭更幸福。有妳的承擔,才讓我們可以一起繼續走下去。

愛情是無所不言的信任,是相依為命的感動,是互敬互愛的尊重,是一路走來的辛苦,是天涯海角的思念,是無處不在的關懷,是浪漫滿屋的甜蜜,是攜手到老的永遠。

魯迅曾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但我要說,男人的一輩子,有一個可以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的妻子,那麽於願已足。

(後記:某個夜晚,心裡牽掛著身在遠方的妻兒,聽著羽泉的《在一起》,內心深有感觸,特寫此文,獻給妻子。並錄歌詞如下:

      好久不見,很是惦記,寫首歌兒,來問候妳。
      很久以後,寥寥知己,能在一起 ,也不容易。
      很多過去,揮之不去,那是我們,心靈相吸。
      歲月終留下了痕跡,我們永遠不要分離。
      在一起,最難忘燦爛的回憶;
      在一起,最簡單就是最美麗。
      to be together,最難忘燦爛回憶;
      to be together,最簡單是最美麗;
      to be together,不停輪轉的四季;
      to be together,相信我們永不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