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我愛上了有婦之夫

2013年6月 

親愛的彩虹姊姊:

妳好!我是個留學生,為了賺外快,每逢假期,就到附近的中國餐館打零工。餐館的經理,在工作上特別照顧我,所以我對他發生了好感。最近,他常常約我私下會面,和他在一起,我感到十分溫馨,我想我是愛上他了。但他是巳經結了婚的,巳經有一個孩子,因此我十分煩惱,每次和他擁抱在一起,都覺得自己在偷別人的東西;但他不擁抱我,我又覺得若有所失。

他常常和我親熱,卻從來沒有向我說過愛我或要娶我,只是說我很美麗,很動人。我問他愛不愛我?他就說我很可愛,所以我一直都搞不清楚他的意思。自從和他約會後,我便常常患得患失、精神恍惚,學業成績一落千丈。教授說我這樣下去,成績就會不及格了。我覺得讀書也真累,所以很想結婚。

我不知道怎麼辦?我不知道自己該努力的得到他,還是該離開他?我巳失去理智了,請妳幫我下個決定吧!(來信簡略)

祝妳:快樂

小櫻子上


親愛的小櫻子妹妹:

看了妳的信,令我為妳十分焦急,甚至想馬上飛到妳的身旁,拉妳一把。我不知道妳說的「常常親熱」,是什麼意思?希望你們還沒有突破最後的一道防線。但無論如何,妳既然知道他有了太太,就不該和他約會,愛上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只會令自己痛苦,別人痛苦。試想,如果妳是他的太太又如何?

我誠懇地勸妳懸崖勒馬,不要再沉迷下去,立刻斷絕這種不正常的關係,以免自誤終身。說實話,據我的經驗,這個人並非真心愛妳,他只是被妳一時吸引和迷惑罷了,他可能想也沒想過和妳結婚;因他若真心愛妳,是不會向妳說出這種模稜兩可的話的。

請妳馬上離開他,好好地讀書吧,讀書雖然辛苦,但前途無可限量;以後正正當當的交一個單身的男朋友,不是比現在偷偷摸摸好得多麼?不要為這段感情作無謂的努力了,縱使妳能得到了他,但破壞了別人的家庭,讓他的妻子失去了丈夫,孩子失去了爸爸,又於心何忍呢?況且,若他今天能辜負自己的太太,誰能保證他明天不會辜負妳。

若妳感情深陷,不能自拔,請到附近的教會找牧師或師母傾訴,他們可以幫助妳。

願上帝賜妳智慧,早日脫離陷阱!

關心妳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