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腳蹤: 從人間的愛到天上的愛

2013年6月 

文/丹雪

初信耶穌時,我參加的教會有位美籍宣教士,每週在她家有個英文查經班,多半都是未信主的朋友,為了學英文而來參加的。這些宣教士,不單單免費帶查經班,還預備茶點,待人又好,多少人因此而信了耶穌。

最近聽M的見證,她也是因為英文老師帶領信耶穌的,只是她的老師並非外籍人士,也非免費。當時的M覺得自己失去向善和向上的動力,想學好英文後出國,藉此尋找向善和向上的路。她果然找到了,不過不是在國外,而是在基督裡。

限於某些因素,她的老師並沒主動向她提及基督信仰,只是每次上課前後,M總看見老師讀著一本厚厚的書,甚為好奇,詢問之下,才知道是聖經。她便開始跟著讀經、禱告、參加聚會,最後在佈道會中決志信主。然而以上這些,都還不足以將M從家族信仰中連根拔起;真正的確信,還是在一次特別的經歷之後。那次經歷是因來自香港的短期探訪隊伍,向M的教會提出翻譯和當地陪伴的需要,從事導遊的M,便理所當然承擔起這個角色。

就在那次行程的某天早上,大家一起敬拜上帝時,M形容自己好像進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有道金黃色的光芒,讓她感受到溫暖和滿足,她在這仿似天堂的經歷中良久。等到送走該探訪隊之後,她便開始對聖經如飢似渴,甚至有幾天的時間無法吃、睡,只能讀經、禱告,直到她向上帝說,自己願意被上帝使用,專心服事上帝,這才吃得下、睡得好。

當她要全職服事上帝的時候,在家中引發極大的震撼,最疼愛她的父親,因為她不肯放棄基督信仰,甚至與她斷絕關係,把她趕出家門。

M信耶穌的過程實在艱難,付上的代價也大,但上帝也讓她有好些特別的經歷和恩典:她父親臨終前,肯定地接納了她和她的信仰。上帝也安慰M,雖然失去地上的父親,但天上的父親──上帝,會以永遠的愛來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