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人生: 《體驗愛.經驗尊重》

2013年6月 

《體驗愛‧經驗尊重》的 作者埃格里斯和太太莎拉,到各地主領「愛與尊重」講座時,聽見許多女士都想與丈夫一同靈修,但對方總是迴避。是否大多數不想與妻子靈修的丈夫,都不是好基督徒,既不相信聖經,又不想跟從基督?埃格里斯決不認同這個看法。不過,許多夫婦都告訴他,典型的丈夫總不覺得夫婦靈修書有趣,或能顧及丈夫的需要。他們嘗試幾次之後,就乾脆找其他事幹。

有見及此,埃格里斯伉儷特別向「愛與尊重」講座的參與者、《女人要愛‧男人要尊重》的讀者,和看過該專題影碟的觀眾進行問卷調查。這些夫婦給與極其寶貴的回應,讓埃格里斯得知什麼對他們有用,以及他們仍要克服的挑戰和難題。埃格里斯從收集的問卷裡,選取最多人關注的問題,再融合「愛與尊重」的經文和原則,編寫成五十二篇靈修短文。夫婦可以使用這本靈修書重溫、吸收和實踐「愛與尊重」的主要觀念,在基督裡努力成長。

埃格里斯期望這本書的靈修文章能激勵、提醒和裝備每對夫婦,活出神在(《以弗所書》五章33節)給與教會最重要的婚姻教導:「無論怎樣,你們各人都要愛自己的妻子,好像愛自己一樣。妻子也應當敬重丈夫。」這樣幸福的婚姻,就是你們的獎賞!

各界推薦:

「夫婦一同靈修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其中的困難在本書開宗明義地說明了,並且提供了最實際又最貼切的方法。埃格里斯夫婦在這課題上有最深切的體會,也分享了他們實行的多種彈性方法,像貫穿這本書的主題一樣──尊重與愛。書中的分享,來自基督無私的愛,又加上尊重個別不同的需要。我與外子讀後,叫好之餘更提議你們多買幾套送給朋友。」(黃葉仲萍/伯特利輔導中心主任;伯特利神學院教牧輔導系教授)

以上書籍可以親 臨Ashfield或Eastwood 國際使者福音書室購買,詳情請閱覽: www.agbookshop.org.au或致電02-9804 1443 , 0414 246 916查詢。(本文由 國際使者福音書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