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家鄉消息

2013年7月 

廣東
開平碉樓目睹成人禮

畢業旅行選擇開平碉樓,可說是兼具人文歷史和綠色休閒為一體的旅行路線。開平碉樓是20世紀20年代的產物,是中國鄉土建築的特殊類型,被專家譽為「活生生的近代建築博物館」,記敘著那個年代特有的歷史。每一棟碉樓背後都有一個不同的故事,身臨其境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在這裡,你可以穿上旗袍、搖著扇子遊碉樓,再沒有比這更適合懷舊的環境了。

杭州
成良麵館免費吃麵

免費吃麵只是噱頭,還是店主真有一副熱心腸?老闆張成良是一家房產代理公司董事長,每年賺不少錢,他表示開麵館不為賺錢,只想打造一個「微公益平台」。一是麵館為遇到困難的人免費提供一餐飯;二是每賣一碗麵就捐出一元錢;此外,特別設立「愛心書櫃」,接收圖書捐贈。捐款和書每月底公佈詳細賬目,第一筆愛心錢物將用於捐建雲南貧困小學圖書室。

福州
自製招生廣告

一組「我在福建師大等你」的照片,受到網友熱捧。照片製作人小孫,是福建師範大學的在讀生,靈感源於網絡上類似作品:「我們都是攝影愛好者,覺得好玩,而且相信我們師大能拍得更好,於是就拍了這組照片,沒想到一下子火了起來。」女生的甜美容顏,給人留下極深印象,並迅速引起網友的熱烈探討,不少網友戲稱此照為「福建高校年度最佳招生廣告」。

上海
居住證推行積分制

戶籍問題,直接關係到醫療保險和子女教育。上海正式發佈《居住證管理辦法》,從7月1日開始,施行積分制:居住證持有人的積分一旦達到相應標準,就可以根據國家和上海市的相關規定,在子女教育、社會保險、證照辦理、住房、基本公共衛生等領域,享受相應的待遇。申辦《居住證》首先要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合法穩定居住,包括自購房屋、租賃房屋、單位宿舍和寄宿證明;一是合法穩定就業,包括就業、投資、開業、從事個體經營。申辦者需提供6個月以上勞動合同等證明。

台灣
2013花蓮翱翔季

國際熱氣球「2013花蓮翱翔季」,22日下午在台灣花蓮縣森林園區登場,總計有15顆熱氣球,吸引全台觀光客到花蓮。活動自6月22日持續到9月1日,為期72天;每天都提供體驗及自由飛行,遊客可搭乘熱氣球飽覽美景;並有輕航機及飛行傘表演,還可搭乘直升機穿越花東縱谷。熱氣球團隊來自歐美及亞洲,都是國際核准證照的飛行師,安全無虞。

重慶
「不知道」成公務員禁語

為加強公務員職業道德建設,擬定《公務員職業道德「十不准」》。具體而言,接聽電話要做到鈴響三聲,必有應聲,先說您好,後報部門,再問事情;接待來訪,要做到主動熱情,耐心詢問,清楚解答;屬於職責範圍內的工作,一律不准以「不知道」、「不清楚」、「不歸我管」、「我還有事」等理由推脫或敷衍。

北京
生活質量排第24位

中國城市生活質量研究中心,發佈中國35個城市生活質量報告。35個城市主觀滿意度指數均值為50.87,北京排名僅第24位,其中社會保障滿意度排名第9,人力資本滿意度排名第11,生活水平滿意度第22,生活感受滿意度第25,生活成本滿意度第34(倒數第二)。客觀經濟指數,顯示北京排名第一。北京雖然發展得不錯,但生活在其中的市民並沒感受到生活應有的質量。

香港
H7N9今秋或再現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24日公佈最新研究:根據甲型禽流感H5N1的季節性流行趨勢,H7N9可能會在今年秋季再次出現。研究亦表明,人類感染H7N9的致命率較H5N1輕微。H7N9的潛伏期為3.1日,與H5N1的潛伏期3.3日非常接近。這一成果為臨床判斷及發現疫情後的隔離期時長,提供了重要依據。隔離期通常為潛伏期的兩倍或兩倍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