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小女兒(一)

2013年7月 

文/小惠

小女兒人緣很好,讀中學時就有一大堆男生女生圍着。在讀十年級時,更發現信箱塞滿了男生的信,找她的電話響個不停。糟糕了,真怕她考不進好的大學,就發出通告,讓男生知道女兒要在讀大學後,才可以拍拖。兩年來,多少次我親自接送她上學放學,每星期天陪她到英文堂崇拜。有老媽陪伴在旁,那些小男生就一個個知難而退了。

新潮男友 從善如流

女兒讀大學不久,就把一個男孩子帶回家吃飯,告訴我要開始拍拖了。我嚇了一跳,是個穿耳環的男生,我差點要昏倒。 把女兒拖進房間,「怎可以跟個穿耳環的男孩拍拖?」

「我喜歡他,他的人很好。媽,你不可以貌取人。」

「女呀,有諸內,形於外呀。」

女兒哭了。沒其他辦法,我惟有對那男生表態:「如果下次你再見我,就不能再穿戴耳環。」

果然生效,每次來找女兒,都是規規矩矩的。他亦很聽勸勉,每次拍拖,總是先禱告,求神帶領這段感情。每次出去,都邀請耶穌基督同行,怕出亂子。拍拖快6年了,彼此都是那麼單純、真心、忠心,都承諾對方是第一個也是惟一的異性朋友。但他們卻一直沒提婚事。這輪到我急了,找他問:「愛我女兒嗎?」

「很愛!」

「向她求婚好了!」

「但我沒錢結婚,伯母,你有什麼條件?」

「條件只有一個,你是個真基督徒嗎?」

「我是。」

「那就去求婚吧,其他的事,我來幫忙好了。」

女兒結婚了,我放下心頭大石。她是個天真單純的人,我一直擔心她會被壞人騙走,或會被這彎曲誖謬的世代所吞噬。 誰知天父一早就知道,預備了一個比她更單純率直的丈夫。女婿是個真基督徒,從未見過他發脾氣,未聽過他說罵人的話,總是謙謙和和地努力工作,服事教會,愛護家人。 我的女兒真是有福氣!每想到這些,我就感恩不盡。

「唐氏」陰影 漫天籠罩

結婚兩年多,女兒懷孕了,舉家都歡喜快樂。誰料在懷孕的檢查中,醫生告訴女兒,這胎兒有可能患上「唐氏綜合症」,並且腦袋還有四個小氣泡。女兒哭成淚人,女婿不停為她拭淚安慰。「主啊,教我們怎樣行。」我惟有向主呼求。

「你們要打掉他嗎?」

「媽,我們絕不會殺害生命。」

「好,我們就把這生命早點獻給主,求主悅納。我們若甘心獻上,並遵守神的吩咐,深信神必保守這生命,成為純全無殘疾的。願主的旨意,成就在我們家庭中吧。」

於是我們一家跪在神前,傾心吐意,懇切禱告。重擔卸下,平安重臨,大家一同吃飯,面上不再帶愁容。

我們都滿有信心,不再去檢查追踪「唐氏症」的機會有多大, 腦袋的氣泡有多少,並常常提醒自己,這是神的僕人,神定會看顧保守的。

日期滿了,一切也預備好了,為什麼還未破水而出?雖然醫生安慰,過期十多天都不用擔心,我們還是要求進院催生。第一天催生失敗,女兒已渾身無力,很是辛苦,我要求醫生開刀剖腹,但遭拒絕。醫生再做第二次催生,又再失敗。那時,女兒開始發高燒,雙腿發脹,嬰兒在母腹中泄便,開始缺氧。醫生才把產婦緊急推進手術室,開刀施救。我還以為開刀後就一切平安了,便留下女婿陪夜,沒等到女兒來,我和丈夫就先回家。接到電話,母子平安推回房間,我們安心睡覺。第二天一早到醫院,看到女兒雙眼紅腫,淚水湧流,女婿垂頭喪氣,嬰兒亦不在房中,究竟發生什麼事了?欲知事後如何?請看下期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