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聖經是上帝的啟示?

2013年7月 

文/滕近輝

問:

我怎能知道基督教的《聖經》是上帝的啟示?

答:

讓我從下列各個角度,來證明《聖經》實在是上帝對人類的啟示。聖經的中心人物耶穌基督,實在是上帝為人類所預備的救主。我把這些角度綜稱為「《聖經》七奇」:

一、《聖經》獲得普世偉人們的讚揚─德國文豪歌德說:「耶穌基督崇高偉大人格所發的光輝,從《聖經》四福音書裡面放射出來,是神聖的。」美國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T.A. Edison)在他的實驗室裡,刻了座右銘:「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充滿萬有的至善上帝。」他認為《聖經》是由上帝而來的寶訓,是人類行為最高的標準。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篤信《聖經》。(見於其著作《我的宗教信仰》)

二、《聖經》流行之廣無與倫比,《聖經》已譯為1,600多種文字,涵蓋世界總人口的98%,每年的銷售量遠超過一億本。任何其他書籍不能望其項背。

三、《聖經》如「生命草」毀之不滅。牙買加(Jamaica)有一種草,稱「生命草」,因為它的葉子被取下之後,不會枯乾致死,因為它生出許多白色的纖毛,吸收空氣中的水份而繼續生存長大。所以土人稱之為「生命草」。《聖經》也是一樣,在過去2,000多年來,《聖經》曾經歷了無數次的反對與摧殘。例如紀元後303年,羅馬皇帝多吉斯頓(Dlocetian)發動了毀滅《聖經》運動,但《聖經》卻高居一切暢銷書之榜首。歐洲發明印刷術以後所印行的第一本書就是《聖經》。

四、《聖經》對社會與人生影響之大無出其右。有些學者研究了影響人類社會最大的十個運動,其中絕大多數是受了《聖經》的影響。例如婦女解放運動,兒童福利運動,奴隸解放運動,監獄改良運動,痳瘋救濟運動,殘廢人士救濟運動等等。紐約聯合國大廈立基時,將一本《聖經》放在基穴中,表示《聖經》是人類和平的基礎。

五、《聖經》的文字價值,在朱維之教授所著《基督教與文學》一書,把《聖經》本身的文學價值與其對文學的影響,講得很清楚。西洋文學名著,如但丁的《神曲》、歌德的《浮士德》、密爾頓的《失樂園》、丁尼的《聖杯》、雨果的《悲慘世界》、迪更斯的《雙城記》、托爾斯泰的《復活》等,都與《聖經》有不可分割的關係。俄國文豪高爾基說,他向《聖經》學習寫作。

六、《聖經》內容的統一性:《聖經》共有六十六卷,作者達四十餘人,先後經幾千年寫成,但其內容互相關聯,融成一個統一的信息:上帝對人類的慈愛,對罪惡的審判,並其在耶穌基督裡對人類的救贖計劃。

七、《聖經》的偉大主人翁基督,超絕慈愛、廣弘深奧,其捨身救贖世人的十架精神,燦古爍今。

以上所述的一切,向人類指點迷津,引導世人重投天父的慈懷!

朋友,衷誠地邀請您接受天父慈愛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