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腳蹤: 在台灣基層人士中傳揚得救的福音——訪問陳偉國和羅少梅宣教士

2013年9月 

文/旋風

因著上帝的愛感動陳偉國夫婦,他們於2002年在嘉義開展宣教事工。因為看到人好像浪子一樣,在世上尋尋覓覓,迷失方向,找不到真神(上帝),也不知道人生終極的歸宿是何處。

台灣的嘉義比較少人認識。嘉義市位於台灣西南部,地處台中和高雄之間。雖然學校是用國語授課,但對於當地超過40歲的基層居民來說,台語是他們主要語言。陳偉國夫婦宣教的主要對象,是當地的基層人士,為了消除語言障礙,他們於2001年先到高雄花了一年時間學習台語。

初到嘉義的時候,陳偉國夫婦曾經嘗試和當地教會合作,發展宣教事工。可是教會反應並不積極,他們覺得很難引導這班基層人士來教會,因為這班基層人士認為教會是知識分子去的地方,反而去廟裡膜拜比較方便;而且教會只有星期日才開放,廟宇則每一天都可以去;加上教會每次聚會都超過兩小時,對這些要吸煙和咀嚼檳榔的基層是一項挑戰。

這些基層居民相信有靈界,拜祖先的觀念很強;大多數人信奉道教,接受多神的觀念,所以看到廟宇裡的神像包羅萬象、百家爭鳴。當地居民入廟參拜,無非為了祈求平安、祈求護佑。基督教的上帝對他們來說,不過是諸神中的其中一位而已,敬拜上帝對他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反正多一位神來護蔭,不是更好嗎?但要他們惟獨敬拜上帝,遠離其它神靈,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

陳偉國夫婦面對這個挑戰,除了祈求上帝憐憫施恩之外,還要加倍的愛心和耐性。他們從《聖經》首卷書《創世記》開始,耐心地把《聖經》的內容告訴當地居民,讓他們認識基督教和其它宗教的分別;並透過《聖經》裡的人物和他們的事蹟,讓他們明白上帝是創造宇宙(包括人類)惟一的真神,所以要拜就要拜真神,不能「有鬚就是父親」!

世人偏行己路,喜歡膜拜自己創造的神靈,以為找到護蔭,其實離真神越來越遠。樹枝脫離樹幹,樹枝必定枯死;世人也是一樣,離開真神,就是離棄生命的源頭,因此人會失去靈裡的生命,最終淪落在地獄受苦。但上帝滿有慈悲,不願世人沉淪,祂願意尋找失喪的靈魂,差遣衪的宣教士把得救的福音告訴世人,使他們回歸神的懷抱,得享天堂永恆的福樂。

今年8月陳偉國的宣教事工,轉到台灣彰化縣埔心鄉,對象主要是基層人士,同時會開展青年事工,祈望能夠幫助當地居民認識耶穌基督,把他們帶到主耶穌基督面前,得著福音的好處。《聖經》說:「……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願意尋求耶穌基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