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一生攜手 天路同行

2021年2月

凱燕

3月10日是鍾氏伉儷的結婚紀念日,在59年的婚姻生活中,他們遵循神(上帝)的教導,不斷領受神豐盛的愛!

喜結連理

年輕時的鍾太(Cissy繆祝卿)作為慕道友,到香港崇真堂教會聚會,期間參加了青年團契,認識了在基督教家庭成長的鍾先生(Andrew鍾榮耀),繼而歸信主耶穌基督。

1962年3月10日,Cissy和Andrew在香港九龍浸信會舉行婚禮。

靠主得子

婚後醫生告之不易受孕,需要接受治療,兩人頓然灰心。然而幫助他們的醫生卻問他們是不是基督徒,可以向神多多禱告。因為這個醫生也曾不易受孕,藉著醫療,靠著祈禱而有了下一代。感謝聽禱告的神,鍾太終在1964年誕下一名男嬰,如今兒子都57歲,亦已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了。正如《聖經》所說:「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

開辦學校

由於鍾先生的祖父早年已移民澳大利亞,鍾氏伉儷亦隨著家庭在1971年移居到墨爾本。鍾先生曾任職航空公司,而鍾太在香港時已在羅富國教育學院‭(‬Northcote College of Education)深造,在澳洲從事教師工作。藉著神的帶領,鍾太在1984年在墨爾本參與中文教學,以朗頌、唱詩歌開始,及後更與墨爾本華人浸信會教會成立了墨爾本第一間中文學校,由數位已在香港、台灣等地受過師範訓練的基督徒一起教授中文。

傳講福音

因有很多非基督徒的家長帶同小朋友來中文學校上課,鍾氏夫婦就向家長們傳講福音,由1990年開始,邀請家長們回家吃晚餐。到了吃甜品的環節,鍾先生就負責講解上帝的救恩及人怎樣靠著耶穌得救。鍾太則負責煮愛心膳食。後來陸續有愛心、有志向的弟兄姊妹加入成為同工,一起邀請未信的親朋戚友來參與飯聚,傳講福音。這模式近年已被多間教會廣泛使用,稱為:「家庭福音探索」(簡稱「家福」)。鍾氏夫婦依照耶穌基督的吩咐,默默耕耘,廣傳福音;透過他們的「家福」,直接和間接信耶穌的人數不勝數。「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五章8節)

後記

鍾氏夫婦都已80多歲了,雖然白髮蒼蒼,歲月確在他們臉上留下痕跡,但他們在疫情環境中,仍然不忘傳福音,叫人信耶穌,得永生!

鍾先生表示,他要感謝神,期待子子孫孫、親朋戚友更認識神,與主更親近。

鍾太則特別記掛在加拿大的姐姐們,祈求眾人歸信基督。

但願榮耀歸於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加拉太書》一章5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