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走出陰霾與邁進機遇

2021年2月

關子鴻

2020年,是乏善足陳的一年,相信有許多人都希望從記憶中把它抹掉,像不曾發生一樣。然而在神眼中,凡事皆有定時,萬事發生皆有背景原因,互相效力,成就祂的救世計劃和美意。

靠腳前的燈走出2020陰霾

一場起因至今未明的大瘟疫,同時暴露了喬裝美好的黑暗勢力,與正義之師的屬靈爭戰,從暗到明,展現在世界各地政治大舞台上的正邪較量之中。

全球普通百姓的個人及社群生活模式,全都被這場看不見的病毒所改變。教會也沒能倖免,實體敬拜、查經聚會被迫斷斷續續地停了又開,開了又停,難以回復到疫情前的正常秩序,不過,疫情隔離的同時,神卻為我們打開了,在虛擬世界中無疆界通訊的可能性。

沿路上的光邁進2021機遇

展望2021年,縱使疫情似乎仍會肆無忌憚地蔓延和肆虐,有真實信仰的基督徒,已經學習到經歷神同在的課題,憑藉著「靠腳前燈,走出2020陰霾」,和「沿路上的光,邁進2021機遇」的信念,開設網上崇拜、線上教學等嶄新的敬拜服事模式。此外,大型公開網絡聚會,跨國線上合唱及演奏,也都如雨後春筍般百花齊放。

一個透過聖經、歷史、策略和文化等四個方面內容,有效幫助信徒拓展跨文化宣教的門徒訓練課程「把握時機」,也已在網上開辦了第四次課程,學員及導修團成員也不再局限在單一地區,而是可以來自不同州或城鄉,在同一視窗裡,共同學習。學員領受萬民普世福音異象後,除了參加傳統街頭佈道外,也可在虛擬世界的社交網站上,跨越疆界地域,與世界各地的人分享福音。

世界華人聖樂促進會籌辦的超百人詩班神曲,彌賽亞之「讚美頌Hallelujah」網上獻唱活動,昆州聖樂團,也有數十人參加,目前正在密鼓緊鑼地進行網上集訓,將於復活節期間在網上播演。

縱觀這一年以來的變化和行動,胸懷普世的基督徒,真誠希望我們這個世界,能夠依靠上帝的恩典和能力,超越撒旦黑暗權勢,迎來光明的最終勝利。